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留基委资助项目 | 2018年国际民航组织 实习人员网上报名指南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量:373

2018年4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贸易中心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实习合作项目开放申请后,留基委最近再次给想去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们带来了好消息2018年国际民航组织面向全球招录27个实习生,实习期限为3-6个月,地点包括国际民航组织总部(加拿大蒙特利尔)及地区办事处。

 

实习人员网上报名指南

 

一、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问学者类);

2.单位推荐意见表;

3.两封专家推荐信(英文);

4.外语水平证明;

5.专业水平(资格)证明:包括计算机水平、相关专业认证等。

6.成绩单复印件(本科及以上,英文);

7.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8.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9.个人陈述(英文);

10.个人简历(英文)。

 

二、网上报名指南

1.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

请申请人登录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国内申请人入口(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海外人员亦通过国内申请人入口报名),“申请类别”请选择——访学类。相关填写内容如下:

1)基本情况——请申请人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2)外语水平——请根据本人掌握的所有语种进行选择。在是否达到外语合格条件项选择“是”。

请注意:根据自身情况如实填写,并需根据填写内容上传相应的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a.外语专业:外语专业本科(含双学位)以上毕业,需提交相应学历学位证明及外语专业考试证书(如英语专业八级、俄语专业八级等)。

b.曾在国外学习工作: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需提交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人员回国证明”(正在外留学人员无需提交)。

c.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等外语水平考试:达到合格标准(雅思6.5分以上,托福95分以上),需提交合格的成绩单。

(3)教育工作经历——请按照每一项提示要求进行填写:

a.国内接受高等教育或进修经历:从本科阶段起。

b.境外学习/工作经历:如曾在国外交流或学习/实习,均可在此栏填写。

c.国内工作经历:除国内工作/实习外,在读期间的校内工作、社会实践等均可在此栏填写。

 (4)主要学术成果——请按“最重要-重要-一般”及“时间近远”依次填写,至多4项。

5)主要学术成果摘要介绍——请填写两部分内容:

a.学术成果:如有,请列举学术成果清单及摘要。

b.实践及工作经历:包括时间、工作单位、职务、工作内容、主要成绩、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请注意:我们将会对申请人填写的内容进行核实,请确保所填写内容真实有效。

6)研修计划——应包括以下内容:

a.个人意向:从国际民航组织岗位需求中选择1-2个意向岗位并陈述理由,以及与自身所学专业的相关性;

b.是否服从岗位及国别调剂;

c.对国际民航组织及岗位的基本认识;

d.职业理想、实习/工作期间的个人计划及其他。

7)国外邀请人(合作者)——此栏不填写。

8)申请留学情况——请按顺序填写以下内容:

申请留学身份:高级研究学者

申报国家/地区:请根据意向岗位的国别在下拉列表中选择

申报项目名称: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可利用合作渠道项目:与国际民航组织合作项目

计划留学单位:请根据国际民航组织总部或地区办事处名称选择相应实习单位

受理机构名称: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受理机构。

留学专业名称:请填写现从事学科专业

具体研究方向:请填写意向岗位编号

重点资助学科专业代码及名称:可选择列表最底端的“不在所列学科中”(此项不作为评审依据)

申请留学期限:3-6个月(请根据申报岗位情况填写)

申请资助期限:请与“申请留学期限”一致

是否享受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如果曾享受过,请填写具体时间

2.上传申报材料

完成申请表填写、保存后,即可点击左侧“上传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分为“必传”、“非必传”两类,申请人须按要求将“必传”材料全部上传后,方可提交申请表。“非必传”材料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上传。

请注意:所上传的材料须为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B。如材料为多页,必须合并成为一个PDF格式文件上传,否则后上传文件将覆盖先上传文件。

3.完成网上报名

申请表所有项目填写完毕并完成“必传”材料上传后,点击左侧“提交申请表”。成功提交后,系统会根据填写内容自动生成《访学类申请表》和《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请将两份材料打印,由所在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会同其他材料,按顺序装订整齐交至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南办公楼130)。海外申请人请将打印申请表及纸质材料提交至所在地区使(领)馆教育处(组),由其出具推荐意见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

三、上传材料说明

1.两封推荐信:推荐人应(曾)为申请人导师/主管负责人或同事,能够客观详实地对申请人进行评价和推荐;推荐信应为英文拟就,使用推荐人所在单位专用信函纸(有单位抬头名称)打印并由推荐人本人签字。推荐信将提交至国际民航组织。

2.外语水平证明:如申请人掌握多门外语,须将相应的外语水平证明上传。

3.专业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专业资格证书包括律师证、记者证、会计师证等。本项上传材料最多应不超过10页。

4.成绩单复印件:需提交英文成绩单,在读学生应提交本科开始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单。

5.最高学历/学位证明: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申请人应提供所持有的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如申请人为在校生,需提供院校签字/盖章的在读证明复印件。

6.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国内申请人上传身份证复印件,在外学习人员须上传护照复印件(首页及签证页)。

7.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提交英文个人陈述,包括意向国别和岗位以及选择原因(应选择1-2个意向岗位),是否服从调剂,申请动机,对于国际民航组织工作岗位的基本认识,现从事专业与实习岗位及国际组织工作的相关性,个人职业理想等,字数不限。个人陈述将提交至国际民航组织。

8.个人简历:请申请人下载个人简历模板,用英文填写并签字后扫描上传,作为个人资料提交至国际民航组织(下载地址http://www.csc.edu.cn/article/1288 )。

 

请注意: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前期评审,确定候选人,并向国际民航组织推荐。获得推荐的候选人将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全球范围内的考核和选拔,最终录取结果由国际民航组织确定。国际民航组织可能根据需要要求申请人提交补充材料并另行考核,具体以国际民航组织要求为准。

各学院积极宣传推动,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申报。请申请人在2018年7月11日~7月2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 进行网上报名,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并将纸质申请材料7月20日下午15:00前提交南办公楼130以及将单位推荐意见电子版发送至btdjyb@bsu.edu.cn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申请!

选派办法及岗位要求请登录国家留学网查询,请点击http://www.csc.edu.cn/chuguo/s/1118.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18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