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量:628

北京体育大学“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通知

北京体育大学“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复赛角逐,共有20个团队进入决赛,决赛安排如下:

一、时间

5月21日(周二)晚7:00-9:30

二、地点

教学楼315教室(创业组)、314教室(创新组)

三、参赛项目介绍

(一)创业组

1.姿溜-AI体态评估系统

负责人:蔺聪

负责人所在院系:竞技体育学院

项目简介:通过AI动作识别体态评估系统帮助用户进行运动评估、健身计划定制、实现运动过程监控、运动效果对比的目的,提升健身用户效率的智能化系统。

2. 克勒斯少儿运动体验馆

负责人:刘恒伯

负责人所在院系:体育商学院

项目简介:克勒斯隶属于北京伯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晟体育),是伯晟体育目前的主营项目之一。秉承“轻运动成就未来”的品牌理念,克勒斯通过智能化穿戴设备及智能全息教室、运动监控数据库、定制课程体系等途径,提供科学、舒适、专一的少儿体适能运动训练课程。

3.SPORTLIGHT灵敏反应训练灯设备

负责人:陈姻儒

负责人所在院系:竞技体育学院

项目简介:Sportlight训练灯设备在击剑和足球项目上实践应用,对专项项目的素质能力提高有显著作用。它由多个LED彩色灯和扑灭动作采集传感器组成,灯光信号作为训练中激活或解除的目标,可以获取训练测试结果数据,及时反馈运动表现和水平。数据采集功能可用于分析、评估运动员专项素质和当前水平。训练灯设备便于携带、组装和训练使用,训练程序可随时进行编辑、设定和储存,满足多样化训练需求。例如,在击剑项目上可以提高训练者的灵敏素质,进攻速度,反应能力,时机把握的能力以及判断能力;在足球项目上主要应用于训练足球运动员的带球急停的能力和前后运球的能力,为运动训练增加趣味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多样性。

4.格斗类电子信息体感护具

负责人:黄达

负责人所在院系:武术学院

项目简介:格斗类电子信息体感护具,基于现有电子护具技术和我国传统体育项目的特点而研发,大幅提升护具核心电子芯片的性能,完善形态设计,突破以往电子护具的计分系统和计分部位局限性,同时研发物联网系统,将护具感应与赛场和显示屏等系统相结合,更加全面准确地记录比赛、训练的真实对战情况,从而建立大数据平台,提升训练和比赛数据的分析效率。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体感护具的研发,可以使其适于更多体育项目的规则环境,从而达到规范我国传统体育项目的目的,促进、结合传统武术,为将传统武术推上正规对战赛场、发扬传统武术精神作出贡献。

5.“体育之家”儿童体适能

负责人:梁子翀

负责人所在院系:体育商学院

项目简介:体育之家为2-13岁儿童提供专业的体育教育,以儿童体适能教育产品为核心,同时提供各类专项体育教育服务。

6.体育实体数字化服务商

负责人:李鸿旭 

负责人所在院系:管理学院

项目简介:北体高科致力于为全国中型规模的体育场馆运营类实体和青少年体育培训类实体提供数字化运营服务的工具和数据增值服务,并建立面向全国的“高科云”行业实时数据库。企业发展目标是2021年成为我国最专业的体育实体数字化工具服务商,2025年成为我国最?的体育实体数字化运营服务商。

7.回家健身

负责人:颜庆园

负责人所在院系:体育商学院

项目简介:健身市场恶性竞争,导致一线城市投资压力大,回收成本周期长。我们结合了实际情况实地考察最终将创业地点定在昌平区沙河镇的一个小村庄,这里大部分是和我们一样北漂的年轻人,因此,“回家健身”这个名字我相信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在我们的团队中,我们视员工为合作伙伴,我们提供施展的平台,给大家发挥创造力的空间,在发展中迸发灵感,追求创新。我们扎根于健身行业,针对目前健身行业的现状,瞄准社区内的固定人流,把握消费者心理,充分平衡成本与收益之间的关系,追求最大坪效。打造一家面积在四百平左右的小型健身房、大型健身工作室,致力于开展少儿体能与成人健身相结合,特色操课与精品私教相结合,满足社区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降低销售氛围,将回家健身打造成一家有温度的健身房。

8.“鱼小伽”瑜伽健身

负责人:王庆铭

负责人所在院系:艺术学院

项目简介:“鱼小伽”瑜伽培训项目的主要目标是:我们将打造全新的瑜伽动漫形象、填补市场空白,并借助动漫实景CG的技术制作视频、传播瑜伽文化、校园文化、地区文化;同时也专注扩展高端瑜伽教练员培训业务、打造更加全面的线下瑜伽馆培训模式,为客户带来更丰富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9.北京比翼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负责人:陈瑞思

负责人所在院系:艺术学院

项目简介:主要以体育类、艺术类少儿培训为主,包括:街舞、拉丁舞、中国舞、武术、跆拳道、体能等,经营模式以小班6人精品教学为主,本着毕师之学,毅魄焕格的文化理念,让每个孩子学有所成,真正做到提高教学进度和学习效率,开业4个月以来,学生人数达到100人以上,续卡率达到98%以上,提供了从商演到电视台各种各样的演出平台并获奖,得到了家长的充分肯定和认可,目前已进入盈利状态,正在筹划铺设各分店议程。

10.北京企鹅少年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负责人:王泽鹏

负责人所在院系:管理学院

项目简介:北京企鹅少年科技有限公司是2018年4月成立的体育培训公司。由其负责人王泽鹏、胡华及其下属的管理团队共同管理,公司按职责划分为5个部门,分别为教学部,市场部,客户服务部,财务部与行政部。打出“春滑冬雪”的口号,满足孩子多元化、系统化、专业化的课程培训,让轮滑更有趣,让体育更亲近!

(二)创新组

1.木仓研习社

负责人:王伟宁
核心成员:秦端懋 张小友 江敏
项目简介:是一个打破考研传统教学方式,集全程规划、监督学习、定期强化测试和实时答疑于一体的全程服务式班级,根据学科特点一对一语音个性化量身定制,帮助考生100%复制高分学长学姐(985/211)成功经验,一次考上。

2.微动校园服务平台

负责人:张威

团队成员:杜佳原、王美杰、鲜可欣

负责人所在院系: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

项目简介:微动校园服务平台由做校园渠道有丰富经验的大学生创立,拥有更丰富的对大学生市场的管理经验和变现模式。微动校园服务平台从一线城市大学或一本以上大学着手,致力于最好的大学新生服务,专注于获取大一新生的流量,长期留住流量,通过校园爆款和商家服务实现后期IP、广告、产品和服务的变现。

3.青春无限 就地起舞-奥本尼艺术

负责人:王乐乐

负责人所在院系: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艺术系 硕士研究生

项目简介:奥本尼艺术于2018年成立,奥本尼艺术项目主打国标舞文化,推广和宣传国标舞艺术。奥本尼艺术,“opening dance”简易:随时舞蹈,就地 起舞。以教为本,以育为根,教育之根本是传播和传递。以追求卓越,诚信务实的理念,真诚服务广大舞蹈爱好者。

4.叫个教练吧,教练资源整合平台

负责人:周军

团队成员:王锦楠、戴骊颖、郑超、梁媛、孙珍妮、于光震

负责人所在院系:教育学院

项目简介:本团队主要针对体育培训服务,力争涵盖所有热门运动项目和大多数的小众运动项目。整合北京体育大学优秀的学生教练员资源搭建线上平台,联接服务方与需求方,进行线下服务或线上服务,消费者群体可以在网上便捷的选择教练,通过众筹(拼团)享受较低价格较高品质的服务。

5.爱赛中小型体育赛事服务平台

负责人:崔钰琪

负责人所在院系:管理学院

项目简介:为中小型体育赛事和赛事赞助商提供一个双向联结、高匹配度的优质化服务平台。

6.HELP健康咨询管理公司

负责人:狄凌云

负责人所在院系: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项目简介:在社会老龄化现象逐步显现的今天,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一定的健康管理服务。以出具运动指南的方式改善其健康状况并加以量化分析,最终以产品为核心在消费者中扩大知名度,打造成中国一流的健康咨询管理品牌。

7.小智惠

负责人:胡加成

负责人所在院系: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17级研究生

项目简介:

线上:小智惠在线平台:搜索公众号“小智运动科技”。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疾病问诊、穴位查询、运动指导(视频教学)、文件查询四大功能,并可量身定制特色方案。线下:运动健身:北京体育大学专业团队现场指导,配合线上视频教程巩固学习效果,最终依周期不同达到基本掌握或熟练掌握的程度。太极系列:由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三门养生功法组成,为已经在大众推广中得到广泛验证的二十四式太极拳、十六式太极剑和二十八式太极扇,精神传意、内外兼修。健身气功系列:五禽戏、八段锦、养生功。

8.“体育+旅游”视角下的城市马拉松(以包头市试点为例)

负责人:郭飞羽

团队成员:黄冠华、张妍

负责人所在院系:新闻与传播学院

项目简介:《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当前人民群众多样化体育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日益增长,体育旅游已经成为重要的生活方式。的确,“体育+旅游”如今已成为体育产业良性发展方向,体育元素应与旅游元素深度融合,带给人民群众体育生活方式体验。这种情况下本项目将“体育+旅游”模式引入,将当地旅游资源、历史文化与马拉松(及健身跑等)赛事融合,既能丰富赛事内涵、增加赛事异质性,还能通过体育旅游带动城市消费、提升城市形象。此外,“体育+旅游”的形式也能使旅友、跑友甚至是当地居民在体育运动中体验城市的自然人文风格,打造体育生活方式。

9.精锐体育

负责人:肖淞锽

负责人及其院系:教育学院

项目简介:励志于把自己所学所用带回家乡。打造赣南各地区训练营,和组建一流赛事体系。让家乡的孩子也能有专业且规范的体育训练。

10.木头数据——基于调查问卷与碎片化时间利用的平台

负责人:徐雯

负责人所在院系:体育商学院

项目简介:产品是一款基于调查问卷的发布和利用碎片化时间赚钱两种需求相结合的平台App,可以做到:(1)以发布问卷向所有的app使用者——保证调查问卷中最大的困扰“样品数量不够”被解决。(2)回答问卷的用户可以获得问卷发布者的佣金——满足当代大学生赚钱的欲望。(3)当平台的调查问卷种类以及数量积累到一定程度,想做问卷的用户可以先在问卷库搜索查找与与自己想做的相同的或类似的问卷,或者单独提取里面部分问题及相关数据,减少在问卷搜集过程中时间。(4)用户在注册时需要如实填写自己信息,回答问卷中有最少回答问题时间——确保问卷可用性和防止有人刷单,并且后台会随机抽取问卷检验,被抽取不合格的问卷,会被扣去大量经验值。(5)用户设置经验值,经验值越高,越能优先被推荐佣金数额高的问卷——增加客户粘性,以及区分出顾客信用的高低。(6)问卷本身问题设置逻辑问题来筛查出无效问卷。产品功能如下:(1)让发布调查问卷更加简单。(2)让大学生或者其他渴望通过业余时间赚钱的人满足自己赚取零花钱的欲望。(3)基于问卷的收集,可以根据已有问卷,轻松获得用户想要的数据。产品不同于市场上的其他平台,在于我们团队的产品把两种群体的需求相结合,就变成了两个群体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