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量:4134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22号)、《关于改革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6号)文件要求,和北京市教委关于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为了确保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准确、真实、可靠,为国家和学校相关决策提供有效依据,特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校成立2019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高峰

成员: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各学院分管学生就业工作的院领导

二、核查内容

面向全体2019届毕业生开展就业统计核查工作,核查内容包括就业形式、单位名称(工作内容)或单位(工作)所在地。如果核查内容有变化,需参照《附件1:毕业生去向类型及就业手续办理所需材料信息汇总表》重新提交《附件2:北京体育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材料。

各就业形式的查核要点如下:

01签就业协议:确认是否解约,如果没有解约,该就业形式不变。已入职签订劳动合同的也不需修改。

02签劳动合同:确认是否解约,如果没有解约,该就业形式不变。

03已上博\03已上硕:确认是否放弃读研、读博,如果没有放弃,该就业形式不变。如果放弃读研、读博,需提供放弃或被取消录取资格的相关证明材料,并提交新的就业去向材料。

04已出国:确认是否放弃出国,并确认出国(境)读研的国家和学校是否有变化。

05单位用人证明:确认是否在该单位就业,确认是否已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如果还在该单位,还未签劳动合同,就业形式不变。如果已更换单位或签署了劳动合同,重新提交就业材料。如果已签订劳动合同,需提供劳动合同复印件,包括:封面、正文第一页(体现出合同期限)、签字盖章页。

06自由职业:确认是否已落实具体工作单位,是否已签订劳动合同或能提供单位用人证明,如果没有以上情况,确认工作内容和地点是否发生变化。

07自主创业:确认是否以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身份自主创业,创业项目有无变化。如果不是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应算其他就业形式。

08志愿服务西部:确认是否被志愿服务西部项目录取,如果确定没有,要重新提交就业材料。

09参军(入伍):确认是否成功参军入伍,如果没有要重新提交就业材料。

10待就业\11拟考硕\11拟考博\11拟考博士后\11拟出国:确认是否落实了工作,或出国(境)留学。

对于落实工作的毕业生,就业形式的优先级别从高到低分别是:01签就业协议、02签劳动合同、07自主创业、05单位用人证明、06自由职业。

三、核查方式

可通过面谈、电话、邮件、微信等多种途径开展核查工作,要与每一位毕业生进行沟通联系,说明核查内容,并记录每位毕业生的核查途径和进度。对于核查内容发生变化的毕业生,要帮助他们确定新的就业形式,可由学院据实代填《附件2:北京体育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表》,并及时跟踪、收集相关就业证明材料。并告知毕业生,10月31日前,如果毕业生就业形式产生了新的变化,也要及时告知学院并进行登记。

四、核查时间安排

根据毕业生总数,将各学院分为三个类别,将完成时间分为10月10日、17日、27日三个时间节点,各学院需要在时间节点当日的中午11:30前,将《2019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表》复印件及新的毕业生就业去向材料报送到南办236办公室,原件各学院留存。毕业生就业去向材料上报后,10月31日前,如果毕业生就业形式产生了新的变化,各学院也要及时进行就业材料的更新。

各学院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学院名称

10月10日

10月17日

10月24日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

体能训练学院

研究生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学院

心理学院

完成100%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

中国田径学院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

管理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中国武术学院

体育商学院

艺术学院

完成50%

完成100%


竞技体育学院

教育学院

完成30%

完成70%

完成100%

 

各学院上报新的毕业生就业去向材料后,学校将在学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平台、北京市教委和教育部毕业生就业管理平台上进行数据更新。学院可登录学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平台2019届毕业生学院管理账号,查看数据更新情况及就业率情况。毕业生也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查询个人就业去向信息。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和追究

学院要成立院级2019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小组,由学院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任组长,负责核查工作的统筹安排;由2019届毕业年级辅导员任副组长,负责具体落实,如果2019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已转岗,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另需安排足够工作人员为组员,保证核查工作按时完成。各学院请于9月26日(星期四)中午11:30前将《附件5: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小组名单》报送到南办236室,电子版发送到24162560@qq.com。

学校将对学院上报的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进行抽查,对于就业数据虚假,或因工作不力没能及时更新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的,将对相关责任人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将对上报的就业数据进行抽查,对就业数据弄虚作假情况,一经核实将严肃追究校分管领导、就业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的责任,对违规人员进行处理,在省级范围内予以通报,违反规定的就业工作人员不得再从事就业相关工作。

(二)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

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核查工作联系人:武胜军,电话:62989251

 

附件:1.毕业生去向类型及就业手续办理所需材料信息汇总表

  2.北京体育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表

3.用人单位证明

4.自主创业声明

5.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小组名单

6.2019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表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19年9月24日


 

 

2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