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量:798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北京体育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的通知》(校教务字[2020]11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培养、储备优秀参赛团队并打下参赛基础现将2020年“创业训练项目”和“项目实践项目”有关选拔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同学们积极申报。

一、项目类型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所负责2020年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校创计划”)分类项目,项目执行时间为一年项目负责人需为我校全日制大一至大三本科生

)创业训练项目: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经费资助额度为0.3万元/项。

(二)创业实践项目: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经费资助额度为1万元/项。

二、申报要求

(一)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仅限团队(不超过5人)申报,其中创业实践项目要求项目负责人已创办公司,提供公司与其所属关系的证明。本着学习实践的精神,公司是导师的、朋友的、家人的本科生可以此为依据申报创业训练项目,但项目实际执行人应为负责人及团队

(二)优先资助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合作项目;

(三)项目负责人限1人申请项目限1个,有未结题项目的学生不得申请新项目。

(四)选题条件

1项目申报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需具有现实意义或可行性创业训练项目具有发展创业实践项目的潜力;

2、项目具有独特创新性或亮点,与其他项目的区分性较强,鼓励新兴学科和复合学科选题;

(五)项目申请团队配备指导教师1-2名,指导教师需具备中级(含)以上职称。每位指导教师限指导2项目。

三、选拔办法及时间表

1.项目负责需与团队确定选题或方案后,认真填写《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并对所填全部内容负责;于3月13(周五)中午11:00前将电子版申请书以“负责人姓名+年级+学院+创业训练/创业实践”命名发送至邮箱51075476@qq.com;正式复学后,项目申请人向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南办公楼)补交纸质版申请书。申请书中“指导教师”签名处请上传教师手写签名照片或扫描件;

2.作为重要评审环节之一,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将于3月16-18日逐一致电初审项目负责人,请负责人在此期间保持电话畅通;

3.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将于3月19-20日启动专家线上评审;

4.评审结果将于3月21-23日在“北体大创业俱乐部”公示。公示期如有疑问,项目负责人可向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反馈。时间表:


时间

项目

要求

1

3月13日(周五)中午11:00前

发送电子版申请书

项目负责人对所填内容负责

2

3月16-18

(周一-周三)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电话初审

电话保持畅通

3

3月19-20日

(周四-周五)

校外专家线上评审


4

3月21-23日

(周六-周一)

“北体大创业俱乐部”

公示

有问题项目负责人

通过邮箱反馈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联系人:王 正 邮 箱:51075476@qq.com

 

附件1: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20年3月4




附件1:项目申请书.docx.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