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体育大学第八届“赫石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量:676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支持,同时为后期参加市级、国家级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人才,作为学校和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重要工作之一,现拟举办“北京体育大学第八届石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合作单位北京赫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北体大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体大产业科技园

冠军基金

办单位北体大创际俱乐部

二、参赛组别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比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新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但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且为北京体育大学在校生(不含在职研究生),无违法违纪记录。

2、创业组:参赛项目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北京体育大学在校生(不含在职研究生),或毕业2年以内的毕业生(2018630日之后毕业),无违法违纪记录。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跨学院组建团队。

三、参赛对象

1创新组参赛团队申报人须为北京体育大学在校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2创业组参赛团队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为北京体育大学在校生(不含定向培养在职研究生),或毕业2年以内的毕业生(2018630日之后毕业)

注:团队成员均无违法违纪记录。

四、参赛要求

1、团队成员均无违法违纪记录。

2、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3、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4、同一名学生不可同时担任两个参赛项目的负责人。

5、参赛团队负责人及成员需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完成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慕课《大学生精益创新创业实践》商业模式课程的学习,包括视频课、作业、讨论及考试等内容,并将结课页面截图(图例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8_2Anl4My2Nk0wt2SenL-A 

五、报名方式

报名表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_2Anl4My2Nk0wt2SenL-A

注:提交的报名表为评判的重要依据,各参赛申报人需要完成商业计划书后按照计划书内容认真填写。

另外还需准备:

文件(1):商业计划书(PDF版)

文件(2):参赛承诺书(PDF版)

文件(3):所有团队成员无违法违纪证明(需所在学院出具,PDF版)

文件(4):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仅创业组提供,照片格式)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已于2020年春季举办过多场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和路演培训,请同学们关注“北体大创际俱乐部”微信公众号获取内容,并关注公众号后期发布的有关培训信息。

无违纪证明和承诺书下载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_2Anl4My2Nk0wt2SenL-A

提交时间:因报名时间与初赛时间衔接较紧,各参赛组需要在截止日期(617日中午12:00)前将文件:(1)(2)(3)(4)以及“慕课截图(见参赛要求)”发送至对应组别的工作人员邮箱。

邮件发送格式:文件名称统一命名为“组别+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文件名”,邮件统一命名为“组别+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学院”。

工作人员邮箱:

创新组:953195425@qq.com

创业组:1115265198@qq.com

六、赛程安排

1. 报名(63日开始,617日中午1200截止)

 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体大创业俱乐部” 微信公众号,随时关注比赛通知。

2. 初赛(61820,21日发布初赛结果)

 组织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对参赛项目的报名材料进行评分,报名表评分点共100分,商业计划书20分,共计120分,创新组20名进入复赛,创业组15名进入复赛。

3. 线上复赛(625日周四晚19:00(注:复赛和决赛时间有可能将根据报名情况及端午节假期安排进行调整,请留意“北体大创际俱乐部”发布的最新信息)

参赛团队进行线上展示,评委进行打分,办赛工具为腾讯会议。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创新组分两场进行,每场的前5名进入决赛,创业组10名进入决赛。

(请各位参赛团队于625日周四中午12:00以前提交:商业计划书、路演PPT。)

4. 线上决赛(71日周三晚19:00

分创新组、创业组两场举行,参赛团队进行公开路演,创业指导专家进行打分,办赛工具为腾讯会议。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

(请各位参赛团队于71日周三中午12:00以前提交:商业计划书、路演PPT、项目简介视频(时长1分钟,MP4格式)。)

注:获奖团队后期需继续报名参加“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参评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七、奖金设置

创业组:

一等奖2名可分别申请30000元创业扶持资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3名可分别申请20000元创业扶持资金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5名可分别申请10000元创业扶持资金及荣誉证书;

优秀奖5名可获得荣誉证书。

创新组:

一等奖3名可分别申请8000元创业扶持资金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5名可分别申请6000元创业扶持资金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8名可分别申请3000元创业扶持资金及荣誉证书;

优秀奖4名可获得荣誉证书.

赫石创业基金

石天使奖奖金2万元,奖励给赫石体育最看好的创业项目。

 “赫石创业明星奖奖金8万元,用于奖励在“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评选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的获奖团队。获奖等次越高,奖金金额越高,具体奖金根据获奖团队数量调整。

注:

1赫石体育具有“石天使奖”和“赫石创业明星奖”奖金发放的最终定夺权。

2、受疫情影响,证书和奖金将于学校正式开学后按流程发放。

八、宣传支持

北体大产业科技园将为本次比赛提供宣传支持,包括通过北京北体大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体大产业科技园、北体产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大赛信息和获奖创业团队,同时对本次大赛复赛及决赛阶段进行视频直播。赛场链接详见“北体大创业俱乐部”公众号后期推送更新。

、联系人

  杨:17611689729    微信:17611689729

胡宣旭:15810265188    微信:15810265188

  17747161706     微信:17747161706

冯国源:13161832899     微信:fgyuan95888

  正:18001318207     微信:5107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