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量:425

各学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学校、学院积极推动落实国家北京市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引导工作,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寻找推荐就业岗位截至10月31日,全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60%,略高于2019年同期毕业生就业率水平基本完成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根据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校办字〔2014〕83号)和2020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现就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总结表彰工作通知如下:

一、表彰对象和条件

(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从各学院中产生,评选条件如下: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际,制定健全的规章制度和合理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

2. 加强组织落实,成立以学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领导力度,有专职辅导员负责毕业生就业创业具体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3. 针对社会需求加强学院专业建设,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组织学生开展创业实训活动,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针对性强、深入细致;广泛发动学院干部和教师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帮助特殊群体学生,工作措施得力。

4. 就业创业数据真实可靠,学院毕业生就业率(2020年10月31日)高于当年学校平均就业率或学院上一年度同期毕业生就业率;同时,本学院有1名以上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95%以上的毕业生对本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感到满意,工作成效显著。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在评选中实行“一票否决”:

1.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出现群体性事件并产生不良影响的;

2.不能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四不准”文件相关规定,毕业生就业材料、就业率数据经审核不实的;

3.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出现违规收费现象的。

(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从2020年毕业年级专职辅导员中产生,评选条件如下:

1.模范执行上级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任劳任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和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

2.工作积极主动,有工作创新思路和推进工作的实质性措施,所负责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当年学校平均就业率或上一年度学院相应层次毕业生就业率。

3.服务意识强,能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维护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三)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从2020届毕业生研究生导师、班主任、专项教师及其他教职员工中产生,评选条件如下:

1. 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专项教师

1)密切关注所负责班级(队)学生的就业创业情况,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

2)经常与学生年级、学院及学生就业工作部门沟通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积极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收集就业创业信息,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3)研究生导师连续2年指导的毕业研究生无未就业现象;专项教师所负责班级或学生95%以上落实就业单位。

2. 其他教职员工

密切关注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多次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二、评选办法

(一)提交材料

请各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学院各类总结表彰材料报送到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南办公楼236室纸质材料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电子材料发送到462313574@qq.com

报送材料如下:

1.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不管是否符合评选条件,所有学院均需提交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参考框架附件1)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考核评分表(附件2)。

2.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请申报人撰写个人事迹材料填写《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评分表》(附件3)。

3.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请申报人填写《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评选推荐登记表》(附件4)。

(二)评审

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成立评审小组,根据评选条件,结合各学院、个人的报送材料和实际工作表现,对奖项进行评选,评选结果报学校领导审批

三、表彰奖励

学校择期举办总结表彰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对于获得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学院,下一年度就业工作专项经费额度标准值的基础上增加30%。

 

附件:1.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参考框架)

2.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考核评分表

3.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评分表

4.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评选推荐登记表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11月10日






附件1: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参考框架).doc
附件2: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考核评分表.doc
附件3: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评分表.doc
附件4: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奖评选推荐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