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毕业生2021年寒假求职温馨提示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1696

一、始终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随着春节临近,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寒假期间,同学们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 的原则,不扎堆、不聚集。养成时时关注全国及地方疫情通报的习惯,如果因求职需要外出,要强化个人防护意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求职结束后尽快返回住所或回家,不外出游玩,不过多在外逗留。

二、离校前做好求职材料准备

今年寒假时间较长,期间会有大量的求职就业机会,比如国家公务员、省市公务员、选调生的报名、考试、面试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招聘等,可能需要同学们提供就业推荐表、公务员报名推荐表、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复印件或扫描件,建议同学们离校前办理好各类材料,并制作好应聘不同类型岗位的简历,离校时随身携带。寒假期间,学校也将提供各类就业材料的办理服务,具体安排请关注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的通知。

三、寒假期间积极求职应聘

寒假期间,希望同学们要持续关注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jy.bsu.edu.cn/)、“北体就业”微信公众号、年级就业群等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并与辅导员、就业工作助理等保持信息畅通,积极线上投递简历,参加线上招聘活动,多在家乡开展求职实践,丰富自己的求职面试经验,增加录用机会。尤其是考研完毕的同学,在做好复试准备的同时,也要积极求职应聘,增加求职经历和就业机会。

四、谨防求职陷阱

有些不法分子会编纂虚假公司或冒充其他单位进行虚假招聘,骗取钱财,同学们在求职时可通过搜索引擎、应聘单位官方网站、工商部门网站等途径,事前查询应聘单位的基本情况,如果求职过程中遇到收取报名费、体检费、测试费、保证金等各类费用的情况,此类招聘一般为虚假招聘,请不要缴费,马上终止求职过程,并向辅导员或学校就业中心反馈。外出求职时,要提前告知家人自己的行程目的地和时间安排,谨防被传销组织欺骗,做好人身、财产安全防护。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