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2021年寒假期间办理毕业生就业手续工作安排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量:1524

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各位毕业生同学:

根据学校寒假工作安排和要求,2021年寒假自1月11日(星期一)起至2月26日(星期五)止。期间,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并视疫情形势,适时调整校园封闭管理要求。为了方便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寒假期间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1届毕业生就业材料审核盖章

(一)办理内容及要求

1.就业推荐表审核盖章。应填写完整,已有学院签章。

2.就业协议书审核盖章。应填写完整,已有用人单位和学院签章。需登录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jy.bsu.edu.cn)毕业生个人账号,进入“就业手续办理/签就业协议(三方)”栏目,根据提交的就业协议书内容,将页面填写完整,并上传就业协议书电子照片。

3.其他就业材料。应事由充分,材料完备,并已有学院审核签章。

(二)办理方式

1.现场办理

(1)适用情况:毕业生在校,或将就业材料交由在校学生、老师代为办理

(2)办理地点: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南办公楼236室)

(3)办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2:30-4:30

2.邮寄办理

(1)适用情况:毕业生不在校,就业材料已根据“(一)办理内容及要求”填写完整、加盖单位或学院公章。

(2)邮寄方式:将就业材料用顺丰快递邮寄至就业指导中心,邮寄时请写明寄回就业材料的地址及联系人信息。

(3)注意事项:就业指导中心寒假期间每周定期取寄快递,一般收到快递后3个工作日左右寄出快递,请预留出足够时间。

3.线上办理

2021届毕业生原则上不办理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电子版材料盖章。如果有用人单位要求时限很短,现场或邮寄办理来不及,可以按以下程序办理:

(1)毕业生手写申请,说明急需办理的就业材料内容和原因。

(2)登录“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下载专栏”,下载相应表格,并填写完整。就业协议书还需填写用人单位信息,并由用人单位先盖章,扫描成照片或pdf文件,并在就业信息网完成就业数据上报。

(3)将申请的电子照片和填写完整的就业材料电子版发送给辅导员审核。

(4)辅导员审核通过后,打印电子材料并加盖学院公章(如果用人单位不需要学院盖章,此步骤可以省略),将申请电子照片和就业材料电子版通过微信发送给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审核盖章。

(5)就业指导中心盖章后,将盖章后的就业材料电子版发送给辅导员。

(6)辅导员将就业材料电子版转发给毕业生。

(7)下学期返校后,毕业生可以凭电子材料照片,补办就业材料原件。

 

二、往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

(一)就业材料审核盖章

参照“一、2021届毕业生就业材料审核盖章”办理。

(二)就业报到证办理

国家法定春节假期2月11-17日期间停止办理,其他时间可按以下流程办理:

1.递交就业相关材料

毕业生需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并通过邮寄或交由在校学生、老师等递送到就业指导中心:

(1)需派遣到用人单位的,需就业协议书填写完整并加盖用人单位、学院公章,落户北京、上海、深圳的还需要接收户口的证明材料;

(2)原来已办理过报到证的,需要将原报到证(上联)寄回就业指导中心,档案退回学校档案馆(具体办理方式请电话咨询档案馆)。原来与其他单位签署了就业协议书需要改派的,还需原用人单位的解约证明和原来签署的就业协议书。

(3)原来户档托管在校,现需迁回生源地的,不需要递交材料。

(4)户口迁移卡需要修改的,如果是省内地址更改,直接到上地派出所修改即可;如果跨省修改,请电话联系就业指导中心咨询。

2.提交变更申请

登录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jy.bsu.edu.cn)毕业生个人账号,在“就业手续变更申请”栏目中提交变更申请。

提交申请时需选择变更原因,填写个人邮寄地址。此地址用于邮寄就业报到证,就业报到证一般应邮寄给学生本人,而不是邮寄给用人单位。档案邮寄信息待申请通过后在就业手续办理栏目中填写。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需凭报到证,如果户口上学期间迁到了学校,需同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请酌情确定报到证的邮寄信息。

3.学校审核变更申请

提交变更申请后请等待学校审核,假期审核时间一般为3个工作日。

4.提交新的就业数据

变更申请通过后,毕业生需根据自己的就业情况,在“就业手续办理”栏目提交新的就业信息,并上传相应证明材料。

5.学校审核就业信息并办理新的就业报到证

收到毕业生递交的就业相关材料、新提交的就业数据后,就业指导中心审核毕业生材料。审核通过后,学校将毕业生的就业信息提交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核,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证。假期间办理周期一般为5个工作日。

6.为毕业生邮寄就业报到证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毕业生报到证邮寄到学校后,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根据毕业生提供的个人邮寄信息,将就业报到证上联邮寄给学生本人;就业报到证下联移交给学校档案馆装入学生档案中。

(三)档案邮寄办理

每周学校档案馆与就业指导中心交接一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下联和档案转寄信息,并为毕业生邮寄档案。

(四)户口迁移手续办理

需学生本人或委托他人办理。按照派出所要求,委托他人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需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书。

办理户口迁移一般流程为:

1.办理就业报到证(升学的凭录取通知书);

2.预约保卫处户籍办公室领取户口卡和户口迁移证明;

3.凭就业报到证上联(录取通知书)、户口卡、户口迁移证明到上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卡(落户北京的此步骤省略);

4.到落户地落户。

(五)党组织关系转递

请电话咨询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

三、联系方式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咨询电话:010-62989251

档案馆咨询电话:010-62989540、62972617

保卫部户籍办公室咨询电话:010-62989246

党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10-62989254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邮寄就业材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48号北京体育大学南办公楼236室(请用顺丰快递邮寄就业材料),收件人:武老师,电话:010-62989251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