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手续(报到证)办理流程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量:3435

一、递交就业相关材料

毕业生需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并通过邮寄或交由在校学生、老师等递送到就业指导中心:

(一)需派遣到用人单位的:需就业协议书填写完整并加盖用人单位、学院公章,落户北京、上海、深圳的还需要接收户口的证明材料;

(二)原来已办理过报到证的:需要将原报到证(上联)寄回就业指导中心,档案退回学校档案馆(具体办理方式请电话咨询档案馆)。原来与其他单位签署了就业协议书需要改派的,还需原用人单位的解约证明和原来签署的就业协议书。

(三)原来户档托管在校,现需迁回生源地的,不需要递交材料。

(四)户口迁移卡需要修改的,如果是省内地址更改,直接到上地派出所修改即可;如果跨省修改,请电话联系就业指导中心咨询。

二、提交变更申请

登录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jy.bsu.edu.cn)毕业生个人账号,在“就业手续变更申请”栏目中提交变更申请。

如果之前提交过变更申请,需要再次申请变更的,需要点击页面右上角“重新申请”按钮,然后填写变更申请信息并提交。

提交申请时需选择变更原因,填写个人邮寄地址。此地址用于邮寄就业报到证,就业报到证一般应邮寄给学生本人,而不是邮寄给用人单位。档案邮寄信息待申请通过后在就业手续办理栏目中填写。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需凭报到证,如果户口上学期间迁到了学校,需同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请酌情确定报到证的邮寄信息。

三、学校审核变更申请

原来户档暂托管在校(待分的毕业生,提交变更申请后,会自动审核通过,直接跳转到第四步。

原来已办理过派遣手续(已派遣到单位、生源地或已上研)的毕业生,提交变更申请后请等待学校审核,审核时间一般不超过2个工作日。

四、提交新的就业数据

变更申请通过后,毕业生需根据自己的就业情况,在“就业手续办理”栏目提交新的就业信息,并上传相应证明材料。

原来户档托管在校,需要派遣回生源地的毕业生,“户口和档案是否托管在校”选项,要更改为“否”,否则户档仍将托管在校,不办理报到证。

原来签约北京、上海、深圳的毕业生,因为没有拿到户口接收函(证明),而户档托管在校的毕业生,拿到户口接收函(证明)以后,需要上传户口接收函(证明)的照片,并将“是否有户口接收函”选项更改为“是”,否则户档仍将托管在校,不办理报到证。

五、学校审核就业信息并办理新的就业报到证

收到毕业生递交的就业相关材料、新提交的就业数据后,就业指导中心审核毕业生材料。审核通过后,学校将毕业生的就业信息提交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核,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证。办理周期一般不超过3个工作日。

六、为毕业生邮寄就业报到证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毕业生报到证邮寄到学校后,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根据毕业生提供的个人邮寄信息,将就业报到证上联邮寄给学生本人;就业报到证下联移交给学校档案馆装入学生档案中。

七、档案邮寄办理

每周学校档案馆与就业指导中心交接一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下联和档案转寄信息,并为毕业生邮寄档案。

八、户口迁移手续办理

需学生本人或委托他人办理。按照派出所要求,委托他人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需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书。

办理户口迁移一般流程为:

1.办理就业报到证(升学的凭录取通知书);

2.预约保卫处户籍办公室领取户口卡和户口迁移证明;

3.凭就业报到证上联(录取通知书)、户口卡、户口迁移证明到上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卡(落户北京的此步骤省略);

4.到落户地落户。

九、党组织关系转递

请电话咨询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

十、联系方式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咨询电话:010-62989251

档案馆咨询电话:010-62989540、62972617

保卫部户籍办公室咨询电话:010-62989246

党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10-62989254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邮寄就业材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48号北京体育大学南办公楼102(请用顺丰快递邮寄就业材料),收件人:武老师,电话:010-62989251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