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方案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8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17号)、北京市教委《2021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方案》要求,决定开展北京体育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以下简称就业促进周)活动,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一、活动主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拓展就业渠道,提供更多岗位,就业育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加快,有就业意愿毕业生能尽早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7日-23日                             

四、活动内容

(一)收看教育部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

5月17日,教育部在北京主会场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通过“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平台同步直播,组织各学院毕业生和就业工作人员收看。

(二)开展招聘服务

1.集中提供就业信息服务。组织学校就业工作人员(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工作助理等)集中收集、精准推送各类招聘信息。积极参加由教育部启动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等平台服务活动,每日集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同时利用各类招聘平台及时发布线上招聘信息,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

2.组织参加各类招聘会。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培训类线上双选会(第二场)”、“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北京地区高校联合空中双选会”、北京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教育专场及教育实习双选会等招聘活动。持续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宣讲活动。协调各方资源,支持各学院积极组织举办与本学院专业相关的招聘活动。

(三)开展校企供需对接合作

1.参加教育部供需对接大会。5月17日,教育部举办“重点领域人才供需对接会”和“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等活动,为供需双方提供精准对接平台,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对接大会。

2.开展合作对接活动。就业促进周期间,积极举办校企供需对接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洽谈校企合作等事宜。

(四)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

1.组织收看教育部公益直播课。组织毕业生收看“就业促进周”期间教育部围绕中西部地区就业、重点地区和城市引才推介、大学生参军入伍等主题,制作播出的“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2.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就业无忧”训练营、参军入伍政策宣讲会、西部基层就业政策宣讲、2022年公务员备考培训等活动,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提高毕业生求职就业能力。

(五)举办就业工作推进会和座谈调研活动

深入学院进行座谈,调研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主动送政策、送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举行就业工作推进会,选择就业工作推进较好的学院进行工作经验分享,推进各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扎实开展。

五、活动要求

(一)严密组织,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

校内开展的相关活动,要严密组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深挖就业资源

积极动员社会招聘机构、行业企业、校友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充分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三)注重活动实效

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毕业生工作实际,主动开展学院特色的就业活动,并组织动员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加活动周的各项活动,使各项活动落地见效,促进毕业生就业。

(四)及时总结经验

各学院要及时收集整理就业促进周活动期间的活动资料,及时总结,活动后一日内向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报送活动开展情况。

联系人:武老师      电话:010-62989251

电子邮箱:24162560@qq.com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