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量:242

各学院、毕业生同学们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寒假暖心行动”的安排部署,为了在寒假期间为毕业生提供贴心暖心就业指导与服务,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就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面向2024届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相关工作安排要求如下:

持续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学校持续组织就业工作人员分省市、分行业、分领域收集就业信息,与北京其他高校联合举办北京高校2024新年空中双选会,通过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就业信息网https://jy.bsu.edu.cn/)和北体就业服务公众号学生服务栏目发布相关信息请各学院筛选与本学院相关信息,精准推送给2024届毕业生2023、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请毕业生经常关注查看。请同学们注册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北京市教委成功就业平台等各类网络求职平台,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

持续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毕业生提供“简历制作辅助系统”,不间断开展简历专家诊断服务,每周开展模拟面试活动,针对公务员考试进入面试的同学,公职类培训专业机构合作,举办公务员面试专题培训或一对一培训,请同学们关注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就业信息网北体就业服务公众号学校、学院各类就业信息微信群查看相关信息,积极参加。请同学们关注收看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程等,多渠道了解就业政策、提升求职技能等。

、持续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寒假期间学校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就业工作人员到岗值班,正常为毕业生提供现场、线上及电话咨询,提供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等就业材料的审核盖章服务,正常开展毕业去向登记、毕业生网签手续办理,定期开展往届毕业生档案转寄、户口迁移等。各学院寒假期间要畅通联系方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材料的审核盖章服务,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工作助理等为学生提供线上就业指导咨询,关注毕业生就业需求,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焦虑情绪,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家乡、基层实习实践,熟悉职场环境,拓宽就业渠道。

持续开展重点群体帮扶。各学院要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长时间未就业往届离校毕业生困难毕业生就业导师积极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扶工作,为学生精准推荐就业岗位,指导学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加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督促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就业实习实践和招聘活动,切实提升就业技能和竞争力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