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第二届首都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12-10 浏览量:315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忱,提高就业能力,在中关村管委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指导下,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中关村腾飞大学生创就业研究会、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联合主办“第二届首都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大赛”,我校是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之一。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二届首都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大赛

二、指导单位

中关村管委会

北京市团委

三、主办单位

    北京市学联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

    中关村腾飞大学生创就业研究会

四、协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首都师范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

    北京服装学院

    北京劳动关系学院

    清华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北京化工大学

    北方工业大学

    北京建筑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四、活动时间与网站

活动时间:2013年12月-2014年4月

具体大赛信息请登录北京体育大学内网或北京体育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y.bsu.edu.cn/)查看。

五、参赛资格

1、本次大赛面向北京地区所有高校在校学生;

2、参赛者可以以个人名义或组队参赛,团队队员为在校大学生,专业、性别不限,无论是团队还是个人,奖金均按照一份的标准给予奖励。

六、竞赛流程

第一阶段:报名参赛(12月3日—1月23日)

登录北京体育大学内网或北京体育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y.bsu.edu.cn/),在大赛附件中选择任务包(数量不限),并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送至邮箱:btdjyb@bsu.edu.cn。学校会将报名表收集后统计上报给大赛组委会。发送报名邮件后,请打电话62989251进行确认。

第二阶段:完成自选“任务包”(截止至2014年3月3日)

参赛团队和个人可以利用1个多月完成自己的参赛作品,在3月3日前,将作品统一发至邮箱:cxcysj123@163.com

第三阶段:评审阶段(3月5日—3月7日)

大赛评审委员会将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在3月中旬公布获奖结果,并及时通知晋级决赛的获奖选手。

第四阶段: 决赛阶段(4月4日)

由组委会聘请成功企业家、风险投资家、成功创业者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组成评委会,对不同组别的参赛学生以现场问答形式,通过参赛学生介绍作品、回答提问、与评委进行相关知识的深入交流等多项环节,并结合作品本身质量,由评委进行现场评分,最终评出名次及奖项。

第五阶段:表彰阶段(2014年4月)

(1)由组委会组织由各相关单位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参赛及获奖学生、各新闻媒体等参加的颁奖大会,对获奖学生以及对本次大赛做出积极贡献的相关单位进行表彰,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大赛结果进行广泛宣传。

(2)谐调参赛学生与支持本次大赛的相关企业保持深入接触,为学生今后的实习、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注:以上为计划时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根据任务类型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各奖项均包括奖金、奖杯、证书等。

八、注意事项

1、参赛团队报名成功后,中途不允许更换团队成员;

2、选择“任务包”后,不允许更换“任务包”;

3、赛事委员会将根据比赛的实际进展情况对赛题进行修订或解释说明,敬请留意;

4、参赛者报名时应提供真实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常用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等个人资料,如果注册及报名信息不真实,将失去参赛资格。

九、其他

1、参赛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不违反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不会侵犯任何第三方之其他权利,一经发现或经权利人指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2、比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出售给任何第三方,参赛者同意对任何违反上述规定所造成的纠纷负全部责任,并且保证主办方不受任何损失;

3、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4、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对比赛内容及奖品享有最终解释权,竞赛规则若有变更将及时通知;

5、参赛者请认真阅读上述条款,一经参赛,即表明参赛者同意并遵守以上条款。

6、联系人:姚老师      联系方式:15501036361

 

 

附件1、第二届首都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大赛任务包集.doc(点击下载)

附件2、第二届首都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大赛报名表.doc(点击下载)
 

 

 

首都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大赛赛事组委会

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