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IO TALK 首场预告 | 原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健:“中国与联合国”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量:170

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签订的《联合国宪章》生效,标志着联合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国际组织正式成立,中国是联合国创始成员国,是第一个在宪章上签字的国家。

 

1971年10月25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26届联大上,新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占世界1/5人口的大国重回国际舞台,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2017年1月18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他说:中国将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石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

 

时代的脚步铿锵回响,世界的舞台风云激荡。

回首过去,探秘联合国运行奥秘;

面向未来,助力中国龙腾飞世界。

一场酣畅淋漓的思维盛宴,一次光彩夺目的学术闪光。

 

IO Talk 国际组织高端讲坛首场讲座

中国与联合国

重磅来袭

 

 

进入新时期,北京大学正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沟通,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国际化的视野与理念也深刻地影响了当代北大青年,越来越多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学生有志于投身国际组织、参与全球治理、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

 

“IO Talk”国际组织高端讲坛首场讲座特邀联合国前副秘书长、中国前驻日大使陈健先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深度对话,聚焦中国与联合国的紧密联系。

 

讲座主题:中国与联合国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8日(周五)下午3:00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

讲座嘉宾:联合国前副秘书长 陈健

对话嘉宾: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 贾庆国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嘉宾介绍

 

 

陈健与联合国的渊源早从1972年中国刚刚在联合国恢复合法地位的时候就开始了,此后,从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陈健先后三次在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处工作时间长达十年。

 

2001年,陈健从一名中国资深的职业外交官转变成了联合国的高级国际职员,出任联合国副秘书长一职,成为联合国级别最高的中国籍官员。在此后的五年时间里他一直掌管着联合国总部人数最多、花销最大的机构——会议管理部。

 

2007年3月,65岁的陈健从联合国副秘书长的位置卸任,回到了祖国。前前后后足足十五年,陈健是在联合国工作时间最长的中国人。

 

活动介绍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高校加强培养国际组织人才的工作要求,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自2017年2月起推出“IO Career”北京大学国际组织职业发展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4场。 该系列包括:“IO Talk”(国际组织高端讲坛);“IO Course”(国际组织职业课堂);“IO Salon”(国际组织职场沙龙)。“IO Talk” (国际组织高端讲坛)主要邀请在世界主要国际组织履职的高级官员,举办专场主题讲座或论坛;“IO Course”(国际组织职业课堂)邀请国际组织负责人或资深主管,讲述国际组织职业发展之路;IO Salon”(国际组织职场沙龙)邀请国际组织中的年轻职员或校友,以轻松的互动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国际组织职场体验与感悟。

 

 

时间:2017年4月28日(周五)下午3:00

地点: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

期待大家的到来!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7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