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指导 > 求职技巧

大学生的周末最适合做什么?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量:153

    神喜欢7,所以一周有7天。不管你是做五休二,还是做六休一,每周至少有一天要将自己从工作或者学业中抽离出来,去做些看似毫无意义却意义重大的事情来安抚平静那颗疲劳或复杂或烦扰的心,以便有效率的迎接新的一周。

 
  一个人的周末,是不是经常会遇到这种时刻,想放松,却不知道如何放松;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却不知道意义何在;想找一种有营养又有趣的方式来打发无聊的闲暇时间,却一时又没有好的idea;于是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的大好时光在电视剧、零食和床上度过。
 
  其实很多无聊、忧虑、焦躁、烦躁、情绪低落的时候,我们都可以找到一种有效地出口来缓解自己的私生活,这种缓解可以从收获一份感动,给予一个久违的问候,开始一个短暂的微旅行,遇见一个陌生的微笑,进行一次漫无目的的散步.........等等一些新鲜的事情中得到。
 
  下面我就推荐几种自我感觉高效又有意义的事情给大家去消遣无聊的时光,以度有意义的生活。
 

 

 
  1、泡书城
 
  泡书城是缓解压力打发时间的最好最有营养的方式,没有之一。周末睡到自然醒,然后背着书包装个本子装两支笔,找一家大大的书店(最好是图书馆或者书城,因为书的种类多)沉迷一整天。你可以从生活艺术的长廊穿过到达哲学历史的世界,或者从青春文艺的书列辗转到专业知识的板块,摄影、生活、烹饪、健身、传记、历史、专业、小说........四五层的图书楼阁里,你总能找到一款符合你口味的菜。
 
  而我最近在书城的一整天,往往是这样的,带着本子和笔在专业或者职场的书本钻取钻取小宝贝(《华为时间管理法》《麦肯锡教我的工作法》),再在文学世界里装装文青(《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向着光亮那方》),然后在摄影旅游专栏里饱饱眼福,再在养生烹饪展架偷师学艺,每个领域的知识都涉略一点,会觉得一整天过得很快,也不觉得累,反倒是觉得肚子里装满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而有大大的满足感。
 
  甚至有时候在书城我只看看书名,看到喜欢的书名都觉得心情要增高两个指数,看一下最近各类推荐书排行榜发现一本值得反复推荐研读的好书更是觉得收获重大。这种回归学生,清空内心的杂念,去书里寻找答案,吸取营养真的是放松心情最好不过的方式。
 

 

 
  2、微旅行
 
  微旅行是一种全身心的放松方式,不管你的假期是1天还是2天,你都可以进行。不要害怕一个人去旅行,当你去尝试,或许会发现有时候一场小小的微旅行会带给你潜移默化的变化。你可以1个人去一个古镇,挨家挨户的逛毎一个小店,或者在一家明信片店,微笑着写几张明信片;你也可以1个人去一条陌生的小吃街,左手冰淇淋右手轰炸大鱿鱼,自由自在毫无顾忌的享受好心情。你更可以报团去附近的城市或者远一点的景点参加一日游,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在一两小时的旅程大巴上倾听几十个陌生人的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然后在海边BBQ或者餐厅九菜一汤大围桌中和某人聊天,加微信,认识新的朋友,结交新的圈子,亦或是在爬山观景的过程中去遇见不一样的旅者和风景。温馨提醒,一个人旅行,请把自己装点漂亮,美丽的心情出发,你会收获更多美丽的东西。
 

 

 
  3、散步
 
  漫无目的的散步是在一个新城市里缓解释放自己且认识这个新城市最好的办法。在上海实习的时候,有时候周六会自主加班,有好几次在下午三点的时候我离开办公室,在上海的街道上漫无目的的行走3、4个小时以释放工作的压力。百度一个目的地,大概的记一下要经过的路名,然后关上手机开启暴走模式。有时候,会不经意的发现一个艺术展区,编进去溜达一圈出来;有时候会发现某个著名的景点原来就在这条路上;有时候会发现攻略上的民间小吃店;有时候会绕着绕着就绕回了原地然后发现原来交通路线是这么个走势,一个人漫无目的的漫步,看路边行色匆匆或不紧不慢的行人,看路上一样或不一样的建筑,看路边连锁或不连锁的小店,看天色慢慢变暗路灯慢慢点亮,会孤独,会思考,又会豁然,也会放下。
 

 

 
  4、锻炼
 
  最近喜欢这句话,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不管你选择什么锻炼,让汗水从你的额头到你的脸颊再到下巴、脖子、背部、肚子、大腿,让汗水浸湿你的T恤,内裤,大裤衩,当你浑身汗湿的时候,你会觉的自己身子很轻,心也很轻。另外,记住坚持的力量,他会有一天让你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你可以选择一款APP,每次记录你的公里数,然后一次比一次有成就感;你也可以去建身房;跟着老师一起动感单车健美操,体会集体锻炼的快感;你甚至可以每天DIY,把视频当私人教练来瘦小肚腩;你还可以约上人去球场大干一场或者去游泳池湿身一回。当你的韧带一次又一次拉伸,身体一次比一次柔软,做任何一个动作都比以前好看优雅,学任何一种舞蹈或者健身操,都比人家好看,你的优越感和自信会油然而生。
 

 

 
  5、整理
 
  读大学的时候,常常在心情状态不好的时候就把柜子抽屉桌面的东西重新清理布局一遍,可以边听音乐边收拾,那种感觉真的超级好。你可以将不要的很久不用的东西统统丢掉,那种感觉像是把坏心情都丢掉了,有木有;然后你把东西按照简单方便的原则又重新摆一遍,于是坏心情感觉像重新翻盘变好心情了,有木有。
 

 

 
  6、致电亲人、朋友
 
  有时候会不会有这种感觉,迷茫无助的时候,接到远方朋友的一个电话,煲个电话粥之后,瞬时觉得明朗了。或者这个朋友可能并没有跟你说什么很起作用的话,只是你自己在倾吐的过程中,渐渐明朗了,所以放下电话后,觉得突然轻松了。所以,你无聊的时候,可以给一个远方的朋友打个电话,或许有时候你仅仅只需要倾听,便能缓解一个朋友的忧愁。而对于家人,以一种朋友的方式去和爸爸妈妈聊天问候,或许是几个搞笑的表情或者是家群里一个无聊的红包也或者是几句肉麻的话,都能收获一份来自家人的感动和幸福。
 

 

 
  7、和一个年纪比你长的人聊一个深刻的话题
 
  谁的青春里都有一条弯路,而每个时刻我们都会想着去尽量避免这样的弯路。隔一段时间和一位比自己年级长的人认认真真的聊一些深刻的话题,你会发现有些东西在当时觉的无可厚非,但是后来在经历的时候,常常会想起长者的话,于是,潜移默化中,那时的话成了你后来的镇定剂和定心丸。实习的时候,就有幸认识了一位谈得来乐于教导的IT人士,与他认认真真谈及的话题小则找工作,大则人生的意义。说过的很多话,在日后的生活中都会想起,那些话像是一针疫苗,在后来类似的生活瘟疫中见效了,起到了预防的作用。
 

 

 
  8、逛街
 
  此逛街非彼逛街,这种逛街不能去街边小巷,而要去高楼大厦。看那些琳琅满目的珍贵品奢侈品,看那些衣服包包名牌,你心痒痒的想刷刷刷的据为己有,可是囊中羞涩,于是你的内心莫名的燃气一种斗志,恨不得马上回到办公室工作,哈哈~然后接下来的一周,每次想要放弃努力地时候,你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你试穿合身却买不了内心无比憎恨的心情。
 
  嘿嘿,这种方法只适用于失去斗志心灰意冷时,当然,聪明的孩子不会因为盲目的物质欲而冲昏头脑成为物质奴,只是在踮起脚尖努力能够得着的东西面前蠢蠢欲动,以激起自己的斗志。
 

 

 
  9、做笔记
 
  看书的时候会不会做记号,心情烦躁的时候将做记号的地方认认真真工工整整的誊写在自己的摘录本上,一方面加强自己的记忆,一方面练字,这种静心效果齐佳。不信,你试一试看,哈哈。
 

 

 
  10、参加线下活动
 
  参加自己行业内的线下活动,包括讲座、分享会等,一方面可以充电学习,一方面可以结交新人脉;或者参加自己感兴趣的圈子的活动,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哦!
 
  推荐:豆瓣、公众微信号上都有啦~
 

 

 
  11、烹饪
 
  喜欢美食,有条件自己DIY,中式、西式、川菜、湘菜、粤菜,口水流了一地,有木有~学一道菜,满满的成就感,约上盆友,做一席菜,生活更是美丽的不要不要的。
 

 

 
  12、摄影
 
  还可以约上会摄影的朋友去拍一组美美的照片,发个朋友圈,坐看点赞数,脑补一脸嘚瑟的样子吧,哈哈~生活的时候拍美丽的事物相片,配上自己的文字,我的画我的话,给自己做明信片~
 

 

 
  13、其他
 
  欢迎大家补充有营养有力量的打发时间方式,等你来补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