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指导 > 求职技巧

马丁导师谈求职:成功路上必须创变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量:90

  11月28日晚18时,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一场名为"21天创变纪"的校园活动上,有幸采访到了前一段时间因"找抽"事件颇受网友关注的"职场火星叔叔"马丁。

 

  备受关注的大学生就业现状

 

  问及如何看待大学生就业现状,马丁表示大学生毕业就业难现在已经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面对社会、面对心仪的企业,大学生非常迷茫,既不能对自己准确定位,也不懂得如何展示自己,甚至连建立如何撰写,面试如何着装都不能自理。马丁认为现在的大学生非常需要多一些像ThinkPad21天创变纪这样的活动,在正式步入社会前,提前改变心态,掌握职场规则。以一种积极的信念去迎接下一站的挑战。

 

  全方面创变才能走向成功

 

  大学生人群最需要哪些创变?"面对社会,面对求职,大学生应该从心态、知识体系、职业技能上都进行创变,实现与社会的快速接轨。马丁回身指了指21天创变纪的海报,说"同时大学生应该学会如何主动吸取成功企业、个人的经验,寻找成功秘钥。ThinkPad之所以可以有今天的成就,不断创变就是它的成功法宝。而学生,如果能从ThinkPad的历史、产品的不断革新的过程中领会创变的意义,并应用在自身,相信会为他开启成功的大门。"

 

  21天之后,我们会如何不同?

 

  对此,Think事业部市场总监刘奚源表示,根据著名心理学理论,21天是建立到养成一个习惯的最短周期。ThinkPad"21天创变纪"着重推动大学生群体去改变。ThinkPad以自身思考+创变的理念去引导大学生,影响他们的行为,培养良好的习惯,从而朝着更好的方向去转变。再借以口耳相传、大众媒介等形式,将这一思路在更广的群体中蔓延开来,让更多的人去意识到创变的重要以及被改变者的变化。

 

  同时,马丁老师补充道:"比如今天现场,我们请来了专业团队为同学们打造一个职业的造型,这样同学们看上去就会立刻变得不一样。在网上,我们也有这样的征集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变化或进步情况反馈给我们,与我们形成信息互动,从而有着更快提升……"。

 

  毋庸置疑,浩浩荡荡的就业大军正在经历着千锤百炼的洗礼。大学生活似乎一开始就变得举步维艰,学习并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但思考人生规划以及创变理念的树立却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