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指导 > 生涯规划

选择就业岗位 还需适应社会需要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量:195

目前,正是春节后招聘求职的旺季,应届大中专毕业生迫于就业形势的压力,早早的就加入了找工作的行列。从市人力资源市场的职业指导师那里了解到,部分新设立的热门专业因社会需求量较少和专业不对口等原因,将影响他们的顺利就业。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和发展,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量会有较大的增加,但从目前的招聘市场看,部分大中专毕业生在找工作时,存在很大的局限性,认识不到目前的就业状况,就会处于长期失业状态,在此提醒求职者,要适应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需要,多渠道、多形式的选择就业岗位。

所谓多渠道选择就业岗位,就是要通过积极参加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的现场招聘会、大中专院校举办的就业咨询会,关注新闻媒体上发布的就业信息,广泛的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在选择就业岗位时,要注重选择能发挥个人技能和特长优势的岗位,对自己要有一个长远的职业规划;可以探索进行个人创业,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干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天地。

要适时的调整个人的就业意向,在选择与所学专业相关或相近的就业岗位的同时,还要不断的根据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需要,调整就业方向,在工作岗位上积累、提高个人的工作水平和经验,为长远的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