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专业介绍——英语专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量:185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技能,全面的英语语言、文学、文化知识及体育领域相关知识,了解体育组织、体育赛事和主要运动项目,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体育以及中外人文交流、涉外事务、教育等领域,熟练运用英语和汉语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等工作的英语复合型人才。

 

二、毕业要求

(一)掌握英语语言文学基本知识和相关体育知识,了解主要英语国家的文学、历史、文化、政治、经济、艺术、法律等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

(二)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运用能力、文学赏析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以及一定的研究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三)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对国际体育组织、国际体育赛事以及体育人文交流等相关领域有比较广泛的了解,通晓国际体育领域规则,掌握至少一项体育运动项目基本技能;

(四)熟悉我国在体育、外交、外事、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三、主干课程与核心课程

(一)主干课程

外国语言文学、体育学

(二)核心课程

中国古代思想文化概论、中国外交与国际关系、国际组织概况、跨文化交际导论、综合英语、体育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体育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写作、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英语国家概况、高级英语、英语文学导论、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

 

四、毕业生就业情况

半数左右同学选择升学和出国,其余同学就业,主要就业单位有国际体育组织、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体育媒体、体育院校、体育公司,与外语相关的翻译、管理、新闻等企事业单位,及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外企公司。

 

五、2024届毕业生情况介绍

英语专业毕业生54人,男生9人,女生45人,分布于北京、河北、河南、山东、辽宁、浙江、广西等不同地区,共计28个地区省份(含直辖市),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95.92%,能够进行流畅的交流和表达。而且思辨能力强,具备较高的统筹协调、人际交往能力,尤其对一些体育项目也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可以胜任各种与体育相关的行政管理工作。其中,口译实践班毕业生有比较熟练的英汉双语基本功,具备高分通过雅思、托福、GRE等外语考试的语言能力;较强的口译实践能力,可以具备通过CATTI口笔译三级、二级的翻译水平,而且具备较强的人际交流和沟通能力,能够担任一般难度的陪同口译、会展口译等翻译任务,可胜任各种对语言能力要求较高的文职岗位

 

 

 

六、优秀毕业生事迹

 

 

施怡慧,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和华北地区复赛二等奖,CATIC杯全国翻译大赛一等奖,“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省级决赛三等奖,全国口译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等荣誉。学习成绩优异,绩点4.28,专业排名第一,专四优秀,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分别为646分和615分。学习之余,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BTP项目,在实习期间获得一致称赞。

 

 

 

 

 

赵旆玮,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本科生一等优秀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全国二等奖,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综合能力赛”全国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一等奖,全国高等院校英语能力大赛北京市一等奖,“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北京市二等奖,“外研社”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北京市三等奖,全国口译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初赛大学A组口译一等奖等荣誉。学习成绩优异,绩点4.23,专业排名第二,专四优秀,六级成绩618分,雅思7.5分。同时在科研方面也努力耕耘,担任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第一成员,并在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竞技活动与“互联网+”大赛中多次撰写商业计划书。学习科研之余,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志愿北京时长596.5小时。曾在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学院担任英语早操助教,并于北京冬奥会期间担任OBS首钢大跳台场馆实习生,获得一致称赞。

 

 

 

 

 

王奕欣,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级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得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实践”专项赛二等奖,“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青振京郊”专项赛银奖。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先后担任年级长、班长、毕业年级就业工作助理、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绩点4.18,专业排名第三。在科研方面,担任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学习科研之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常年在家乡参与志愿活动,志愿时长超过3000小时在校期间曾担任北京半程马拉松志愿者,并圆满完成任务。

 


七、隶属学院简介

英语专业隶属于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学院成立于2004年9月,前身为外语系,2017年更名为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秉承“博学与精专并重、东西方文化兼容”办学理念,逐步加大改革力度,完善自身建设,提高育人质量。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中,学生既要文化博学,又要体育博学;在语言技巧精益求精的同时,专门学习和研究一或二个体育项目,努力成为专业基本功扎实、精通体育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长期以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合作办学、合作育人。以“送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加强国际交流,组织学生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家进行长短期学习交流和访问,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使学生亲身体验英语国家环境,为英语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八、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兰琪老师

联系电话:010-6297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