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服务 > 创业信息

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量:13368

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2019年5月21日,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第七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在教学楼314、315教室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10个创业组项目和10个创新组项目,从45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中。经过创业专家总时长达24个小时的创业计划书和路演一对一辅导,参赛项目在决赛中都发挥出了最高水平,得到了多位国赛评委的好评,最终创业组一等奖由姿溜-AI体态评估系统和SPORTLIGHT两个项目团队获得,创新组一等奖由包头马拉松文化节、小智惠、叫个教练吧三个项目团队荣获。

 

创业组、创新组的决赛分别在两个赛场进行。特邀北京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组委会成员刘金毫、中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陈静、中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宋光毅、凯兴资本合伙人辛颖、北京赫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玄宇光作为创业组的评委;特邀北体产业集团总经理张强强、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廖锋、北京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组委会成员高旭、“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王维政、资深创业导师黄杰担任创新组的评委。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周俊到场为决赛选手加油助威!

参赛选手们利用五分钟的时间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概况、商业价值、创新点及团队优势等,评委通过三分钟的提问时间,对选手的项目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并为选手提出宝贵的建议。所有参赛项目中,大部分以体育为基点开展,涉及体育培训、科技、场馆运营、健身服务等,彰显了我校特色。同时,项目团队在其他领域也不乏开拓创新,例如健康咨询、旅游规划、APP开发等,充分展现我校综合实力。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郭飞羽带来的包头马拉松文化节项目以及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张威带来的微动校园服务平台旗下的校园文化衫项目,被北体产业集团总经理张强强当场看中,并发出合作意向书。本次大赛冠名商北京赫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设置了“赫石天使奖”,由赫石体育创始人玄宇光亲自挑选并颁发给了竞技体育学院陈姻儒的SPORTLIGHT项目。

 

比赛结束后,北体产业集团总经理张强强对选手的路演进行点评,并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他认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深具体育院校特色,项目质量和参赛水平越来越高,比赛也办得越来越好,他建议创新创业团队要充分利用北京体育大学的资源,积极开拓体育市场,更希望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能不畏困难,不忘初心,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



附: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