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服务 > 创业信息

北京体育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17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初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量:782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扶持和支持,根据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安排和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安排,特举办“北京体育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17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初选”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大学生创业俱乐部

二、大赛主题:创业新动力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比赛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但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北京体育大学在校生(可以是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学生),无违法违纪记录。

2.创业组:参赛项目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北京体育大学在校生(可以是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学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2年6月10日之后毕业),无违法违纪记录。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跨院系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四、赛程安排

1.报名(4月1日-4月23日)

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北体大创业俱乐部” 微信公众号进行比赛报名。

报名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将为参赛选手提供项目计划书撰写、路演等参赛培训,以及创业项目指导和专家咨询等活动。

2.提交报名材料(4月18日-4月23日)

请参赛选手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bsu2017cxcyds@163.com:

(1)北京体育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见附件)

(2)团队成员无违法违纪证明(需所在院系出具,照片格式)

(3)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仅创业组提供,照片格式)

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于4月22-23日交至指定教室,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 初赛(4月24日至4月30日)

组织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对参赛项目的报名材料进行评分。

4. 复赛(5月1日-5月7日)

参赛团队进行现场展示,评委进行打分。项目展示4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创新组前3名进入决赛,创业组前6名进入决赛。

5. 决赛(5月8日-5月14日)

参赛团队进行公开路演,创业指导专家进行打分。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创意组评出创意之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创业组评出创业之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五、支持方式

(一)颁发荣誉证书。对获奖的创业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二)资金支持。创意组、创业组获奖团队都将给予一定的创业扶持资金,具体金额另行通知。

(三)参赛支持。所有获奖团队将获得“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参评资格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资格。

(四)场地支持。所有获奖团队将获得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的推荐资格。

(五)宣传支持。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获奖创业团队。

 

六、联系人

张冠华:18201121706  微信:18201121706

张雅婷:15650701780   微信:397821582

杨  鸣:18210455531

武胜军:010-62989251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7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