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针对性 为优秀运动员大学生开展专题培训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量:152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联合冠军基金,于2018年5月9日晚在教学楼205教举行“Way to Work” 优秀运动员大学生就业指导主题讲座。冠军基金经理孙小峰、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产品顾问杨晗为我校40名优秀运动员大学生进行了培训,竞技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协助进行培训的组织活动。

孙小峰经理的培训主题为“规划未来,赢得精彩”,讲述了很多优秀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案例,通过 “我是谁”、“我的规划是什么”等单元告诉学生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怎么做职业规划,这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问题,将培训推向了高潮。接下来,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有较为全面认识的FESCO Adecco 产品顾问——杨晗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跨专业找工作的方法及应对各种面试的技。最后,两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职业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本次讲座从晚上七点开始持续了约两个小时,讲座结束后,仍有同学意犹未尽地和老师们进行沟通。

本次针对运动员就业和转型的讲座,让到场的运动员大学生不仅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更学会了如何平稳地从运动场转向职场的方法。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近期还将举行其他专题的优秀运动员培训,届时请优秀运动员大学生们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