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北体创客空间即将落成为母校诞辰献礼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量:323

北体创客空间即将落成为母校诞辰献礼

我校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了给创业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扶持孵化服务,学校在教学和办公用地特别紧张的情况下,特批在南北武术馆东侧平房建设“北体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基地)”。创客空间现已基本落成,即将投入使用,为我校建校65周年献上节日贺礼!

创客空间立足于体育院校专业特色,以“实现健康中国梦、体育强国梦”历史担当为使命,以“加快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我国体育消费”为己任,力争建设成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一流大学生创业园,培育出更多的优质体育创业企业。现有办公场地200平方米,工位43个,会议室、洽谈室3个,以服务孵化在校生或毕业两年内毕业生的苗圃期大学生创业项目为主,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平台,鼓励和培养大学生的创业精神,引导大学生在创业实践中学习创业知识、激发创新精神、磨练创业意志、培养创业品质、提高创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

现面向全校征集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空间,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于2018927日晚7:00在教学楼214教室专门召开“北体创客空间入驻宣讲会”,武胜军老师详细介绍了空间建设情况、申报要求、申报流程、选拔标准、管理考核办法,以及学校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资助扶持办法。现场预报名41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工位需求量达到106个。创客空间入驻申请截止日期为109日,之后招就处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分,从中选拔出较为成熟、确实需要办公工位的优秀创业项目进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