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感受改革巨变 拓宽工作思路” —我处赴深圳市相关单位参观考察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量:898

“感受改革巨变 拓宽工作思路”

—我处赴深圳市相关单位参观考察

 

为落实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三个转型”的工作要求,响应学校不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步伐的号召,按照学校领导提出的提高就业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工作指示,2018年9月28日-30日,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周俊处长、张卓林副处长一行三人,与深圳市相关单位、企业展开互相学习、研讨,感受改革前沿新气象,拓宽招就工作新思路

拜访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928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我处一行三人来到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参观拜访,该集团是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托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管理的全资直属企业。

                                         

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大客户部负责人刘子军等领导参与会谈经双方沟通协商,就开展战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并草拟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为开设“绿色通道”服务、推荐中高端职位、校园招聘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次合作依托北京体育大学强大的产学研体系及良好的办学声誉,借助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的全媒体宣传、资本优势以及企业资源积累,努力探索出一条地方人力部门与高校合作的崭新途径。

、拜访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寻求全面合作意向

                                             

928日下午,我处一行三人来到深圳市福田区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中国网球推广第一品牌,成立于2010年,是金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以网球业务为核心,在网球垂直产业链深耕多年,形成了“赛事经纪、体育教育、体育科技、体育资产”四大产业方向,并以培养网球人才为切入点开展公益慈善事业。

该公司我校有多年合作经历,近几年接收我校毕业生十余人。公司行政人事部总监黄辉女士热情接待我处来访人员,我校2016届研究生蔡璐茜(现任公司投资运营部经理参与了座谈。看到毕业生在公司得到重点培养及快速成长,我处人员弘金地公司表示诚挚感谢。座谈中周俊处长学校的发展近况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毕业生职业能力提高入职培养订单实习一系列方面公司达成共识,希望今后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参观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国企校招情况,探索企业大学进行职业能力提升合作。

929日上午,我处一行来到位于深圳市蛇口工业区的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进行参观访问。中集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于1980年1月创立于深圳,在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区拥有近300家成员企业。值得一提的是,中集集团下辖的企业大学—中集学院在“2017中国最佳学习型企业评选”中获得两项大奖,国内企业大学排名14,致力于为集团人才管理方面提供科学、专业的培训指导方案,提高集团人才素质与竞争力,促使员工技能和绩效不断提高。  

                                        

中集集团校招负责人罗智文主任及中学院领导力发展中心孟庆浩主任热情接待我校来访人员罗主任就历年校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该集团近30%人才招聘不限专业,非常欢迎我校优秀毕业生能进入中集集团工作并提出中集集团正在落实百人计划生根计划希望认可中集企业文化的同学能够加入。中学院领导力发展中心主任我校2008届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研究生校友,见证了中集学院由无到有,由弱到强,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认为自己的成长得益北体大三年的求学经历。座谈中双方在校园招聘、毕业生职业能力提升、顶岗实习等一系列方面获得广泛共识,提出今后在毕业生就业实践、就业创业培训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会后,我处参观了中集集团蛇口工业区。

访问南方科技大学,交流招生工作经验,探讨双方合作空间。

929日周俊处长一行两人赴南方科技大学参观访问,南科大招生办公室主任赵红军、副主任刘立接待了我校人员。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是深圳市创办的一所创新型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成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作为高等教育的改革试验,南科大在众多方面有创新之举

                                        

周俊处长南科大招办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改革措施及办学进展,赵主任和刘主任提出北京体育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在体育领域有独一无二的办学优势和科研实力希望双方有多方面的合作。座谈中双方南科大“631”招生方式(高考成绩60%+30%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1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了深度探讨另外,针对南科大雄厚的工科优势,双方就我校体育工程学部与南科大相关学院在未来的合作也进行了探讨


 

2018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