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启动 百余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集中举办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量:270

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启动

百余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集中举办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以下简称"服务季")将于2018年10月到12月举办,期间将集中举办160场以上面向高校毕业生的中等规模的供需见面活动,预计参会单位1万家次以上,集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工作岗位10万个次以上。

"服务季"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北京地区各高校承办,自2013年北京市教委推出"服务季"以来,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六年举办。今年的"服务季"有以下特点;

一、官网+公众号,信息化服务提升招聘求职实效

用人单位参加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地区高校校园等场地双选会服务,可登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可在网站招聘平台免费发布招聘高校毕业生信息。

毕业生除了可以通过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看具体场次安排、参会单位详细信息外,更为便捷、高效的途径是关注“成功就业”微信订阅号。另外,各高校也将结合学校自身特点,通过网络、微信等符合大学生特点的新媒体方式,开展就业指导、信息发布服务。

此外,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用人单位招聘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服务热线010-53267733”,也在为用人单位招聘北京高校毕业生提供热线服务。

二、京津冀+外省市,拓展跨区域毕业生就业市场

近年来,北京市教委一直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积极促进京津冀三地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建设与发展。服务季期间,将召开2018年学前教育协同发展峰会暨第四届京津冀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搭建京津冀地区学前教育类人才培养研究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加强京外省市用人单位招聘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京外用人单位招聘北京高校毕业生专业化市场”——上海、重庆、江西等省市进京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将在分别在不同高校举办。

三、数据化+可搜索,毕业生生源信息无缝对接

北京地区重点高校多,专业设置全面,高学历毕业生比例大,毕业生生源质量高,是京内外各类用人单位选才的理想区域。为方便用人单位了解和掌握北京地区各高校毕业生生源信息,提高用人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服务季期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重点加强校企毕业生人才信息供需对接工作。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将开通“北京地区2019届高校毕业生生源信息查询系统”,为用人单位招聘北京高校毕业生提供人才信息资源搜索服务,满足用人单位多样化的岗位招聘需求。

四、专家参与+集中服务,助力毕业生提升就业技能

服务季期间,北京地区各高校利用本校就业服务资源或邀请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在举办各类就业供需见面活动的基础上,积极为2019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内容丰富的各类就业指导主题活动。各高校计划举办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就业指导活动,内容涉及就业政策解析、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指导、求职面试指导、创业指导、一对一个性化咨询服务等,使就业指导更加贴近毕业生的实际需要,帮助毕业生适应用人单位的实际岗位需求。


附件: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部分双选会场次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