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战疫情 促就业 “线上就业培训答疑会”助力毕业生成功就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量:836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及时解答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招就处从3月16日开始推出“线上就业培训答疑会”固定栏目,每周一期,每期确定一个就业相关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老师参加线上就业培训答疑会第一期活动以“简历撰写为主题,于3月19日下午举行,特邀招就处王正老师为培训师,194名毕业生参加。

王老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和《精益创新创业实践》授课教师,美国杨百翰大学生涯就业中心和商学院创业管理专业访问学者。王老师给毕业生提供了两个让简历脱颖而出的法宝是要运用产品思维做好用人单位调查是简历内容精炼,群发王老师从“HR的简历阅读习惯”入手,着重讲了简历内容应该如何撰写、版式应该如何布局,比如:HR的简历阅读习惯为从左至右,从上到下所以最重要的信息应该放在简历的左侧和上部与求职单位无关的信息不要写撰写简历要多使用动词描述经验,要说清楚为什么这么做怎么做的结果收获分别是什么。最后,王老师对同学们的十余个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培训会之前,招就处武胜军老师介绍了学校招聘服务工作招就处专门组织老师和实习生分省市、分渠道收集就业信息,开学一个月以来,收集发布各类就业信息500余条,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学校“线上宣讲会”功能上线,可以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北体就业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信息。三月底至四月初,学校将举行3场线上双选会,与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北京市委、智联招聘合作,开展“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北京体育大学空中双选会,时间为3月25-27日;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合作,开展“北京艺术类高校京津冀联合网络招聘周”和“2020年春季京津冀地区体育类高校网上双选会”,时间分别为3月23-27日和4月2-3日。

线上就业培训答疑会第二期将以“军队文职招聘”为主题,于3月26日(星期四)晚7:00-9:00举行,特邀空军工程大学政治工作处人力资源干事大学文职人员招聘工作负责人麻晓伟为主讲嘉宾。有意向参加军队文职招聘的同学可加入“北体大军队文职招聘交流群”,会前将发布参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