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打造线上招聘新模式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量:14542

“我想找一个赛事运营的工作,这几家单位都在招,哪个更好呢?”

“这个单位感觉不错,招管培生,管培生到底是干啥的呢?”

“不知道这个单位环境怎么样,进了公司发展空间大不大。”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线上招聘求职已经成为常态,以上问题是毕业生参加线上双选会时常常遇到的疑惑,但因为缺乏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机会,毕业生的很多问题无法得到解答。“京津冀地区体育类高校2022年春季网络双选会”打造双选会+宣讲会新模式,在线上双选的同时,邀请用人单位进行集中宣讲,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状况和招聘岗位情况,提高毕业生投递简历的精准性,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京津冀地区体育类高校双选会”已经连续举办4年,由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牵头承办,首都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河北体育学院联合举办,成为了京津冀地区体育院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体育高层次人才的优质平台。2022年春季网络双选会于4月13-20日举行,169家用人单位参会,包括浙江大学、李宁公司、中体竞赛、中国邮政、中视前卫影视等各类型单位,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机会近万个。4月13-15日,双选会邀请30余家重点用人单位进行线上集中宣讲,并与学生互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千余名毕业生参加。

  

4月13日上午,在双选会暨宣讲会启动仪式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致开幕词,他分析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介绍了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举措,鼓励毕业生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择业观,主动到国家发展战略领域、学科前沿领域就业,到乡村振兴、军民融合、西部基层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叮嘱毕业生要抓住当前求职黄金期,积极参加双选会等各类求职活动,尽早落实工作。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提醒同学们要不等不靠,调整预期,主动出击,积极行动,善于利用北京市、学校、社会各类求职渠道,积极参加应聘。京津冀四所体育院校分别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情况,向用人单位进行毕业生推荐。四所体育院校就业工作人员、2022届毕业生及参会用人单位代表等六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