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精神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386

我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精神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北京体育大学在北办公楼302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剑,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鼓励更多毕业生报考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岗位,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有的放矢开展就业指导,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岗位,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坚决保护毕业生就业权益。要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深入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强化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要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注重配齐配强就业工作队伍,密切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后,学校举办了2022年秋季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会上,周启迪副校长分析解读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近三年硕士生生源情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情况,对近期学校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张剑校长结合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重要意义;招生、培养、就业各部门要全面联动,不断优化调整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就业竞争力;要满怀感情地做好就业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细化工作措施,重点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工作精准性,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