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精英荟萃 “职”引未来——京津冀地区体育类高校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顺利举行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量:250


精英荟萃 “职”引未来——京津冀地区体育类高校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顺利举行

  3月29日上午8:30-11:30,在短短3个小时内, 2200余名学生来到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满怀期待与迫切的心情,与130余家用人单位交流互动,努力争取更好的就业机会。很多用人单位表示:“这是近几年参加过的最火爆的双选会!感谢北体大提供的这次机会,我们收获满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搭建毕业生求职就业的优质服务平台,3月29日,北京体育大学在体育馆举办京津冀地区体育类高校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是三年来学校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招聘活动,为了做好本次双选会,学校向7400余家用人单位发送了邀请函,广泛邀请体育、教育等领域重点单位到校招聘。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学校最终遴选出四川大学等17所高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等13所中小学、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等63家体育类企事业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等40家其他单位到场参会,为毕业生带来了总计4500个就业岗位。双选会现场还设立了简历修改、面试指导、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北京教师(特岗教师)招考、出国留学等公共咨询展位,为同学们提供更全面的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服务。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认真了解用人单位信息和人才需求,详细咨询企业发展、培训培养、工资待遇等方面的问题。还有不少低年级同学学习观摩、提前了解就业市场。同学们表示对这次双选会期待很高,很多已经遇到心仪的岗位,提交了简历、预约了后续面试。大多数受访同学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开展满意度较高,表示在学校开设的就业指导课上收获很大,并且校内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较多。

招聘单位代表与毕业生积极互动,耐心解答毕业生关心的问题。受访招聘单位均对本次双选会给予高度评价,浙江师范大学招聘负责人表示,北体毕业生综合素质很高,前两年通过线上双选会已经招聘了我校不少毕业生,以后还会继续参加学校组织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招聘负责人希望我校能继续扩大双选会规模,将专业优势发挥到最大。参与到双选会当中的毕业年级同学表示:“招聘单位除了对专业知识有要求外,还比较注重交流能力和学习能力,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双选会找到心仪的工作,和企业双向奔赴。”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苏秀丽、市场部负责人朱况来到了本次双选会现场,对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招聘活动感到非常高兴,表示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北京体育大学做好就业工作。

各学院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也纷纷来到双选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指导毕业生投递简历,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亚宁老师表示今年的就业形势还是比较严峻,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正视这个现实,不要把目标局限于北上广,“从东北到海南岛”都可以是就业方向,要能够“沉得下去”,积极到基层、到中西部地区就业。很多学院已经向毕业生进行了多次就业动员,希望毕业年级同学们把尽早就业放在首位,只要有适合的岗位就积极尝试,抓住当前就业冲刺阶段的每一个宝贵机会。


   本次招聘会搭建了毕业生与企业双向交流的平台。此前,北京体育大学已连续6年举办京津冀地区体育类高校双选会,为京津冀地区及全国高层次体育人才求职就业搭建优质平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开展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通过访企拓岗、就业育人、精准招聘、兜底帮扶等措施,不断完善就业指导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