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从毕业生实际出发 创新就业服务内容 学校举办第一届毕业生大型校园双选招聘会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28 浏览量:142

2013年11月27日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但是我校综合馆附馆门前,学生们顶着凛冽的寒风早早就排起了长队,他们怀揣着梦想和期盼,参加学校举办的“北京体育大学第一届毕业生大型校园双选招聘会”。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对学校关心学生,降低毕业生就业成本,从学生专业特点出发举办体育类大型招聘会,心里感觉到特别的温暖和骄傲,纷纷对学校表示由衷的感谢。

面对2014年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按照学校党委的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就业指导服务内容,从本学期开始提早启动“成功就业服务年”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第一届毕业生大型校园双选招聘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用人单位到校招聘毕业生,我校3000余名毕业生、部分低年级学生和外校毕业生一同参加了招聘会。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关心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几位校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各院系负责同志、毕业年级辅导员都赶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洽谈。

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在视察招聘会现场,了解到毕业生的应聘状况之后,指出招聘会的举办非常有必要,以后要坚持下去,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整体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举全校之力全员化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特别是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实现就业。

分管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谢敏豪对此次招聘会从筹备工作到活动组织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对今后双选会的举办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如要不断加大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将学生专业技能展示作为“双选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党委副书记池建、校纪委书记程建平也都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本着以毕业生为本的理念,针对我校学生专业的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多渠道,全方位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与国家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单位加强沟通联系,收集需求信息,同时为用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搭建平台。为了筹备本次招聘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向2500多家用人单位寄发毕业生信息宣传手册和招聘会邀请函,经过对用人单位资质和招聘岗位信息的审核,最终确定京内外共106家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包括高等院校、事业单位、中小学和部分企业等,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264个。招聘会期间,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还向用人单位发放了“毕业生培养质量、就业服务反馈及社会需求调查问卷”,对500多名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咨询。近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还将对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进行跟踪回访,落实就业岗位的签约情况。

下午,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座谈会”,继续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建设。招生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和部分院系负责人及9家用人单位代表,共同对我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研讨,并就教育实习和就业实践工作进行交流,搭建院系与用人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

招聘会的举办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效果,是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里程碑,今后还有许多毕业生就业工作需要拓展、创新和尝试,不断完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内容,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