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举办“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座谈会”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29 浏览量:247

11月27日下午,在大型校园双选招聘会结束之后,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北办公楼22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座谈会”。招生处、教务处、学生处和部分院系负责人,及天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苏州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润丰学校、飒飒艺术体操俱乐部等9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对我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座谈会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主持。

座谈会上,各用人单位对我校上午举办的校园双选招聘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用人单位还对我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用人单位反馈的主要问题有:一、毕业生专业能力优势不够突出,表达能力欠缺,应培养毕业生的工作责任意识,培养学生“一专多能”;二、对就业策略不够了解,缺乏面试和制作简历的技巧;三、研究生科研能力较弱,不能在用人单位起到引领作用;四、应加强毕业生诚信教育,避免违约现象的发生,损害用人单位的利益。同时用人单位代表们表示:愿意继续招聘我校优秀毕业生,并与我校在学生专业实习、就业实践等方面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希望北京体育大学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一流的体育专业人才。会上各用人单位与各院系就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达成初步意向。

会议最后,赵冰主任做了总结发言。首次代表学校对用人单位到校招聘毕业生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他们为我校办学和人才培养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学校已经意识到学生就业实践能力和职业发展教育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已经决定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纳入必修课,从学生入校到毕业,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

本次座谈会的举办为学校多部门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加深了我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完善和推进了我校招生、培养、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的联动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