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12-09 浏览量:486

  2013年12月6日下午2:30,我校在北办公楼302会议室举办了“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谢敏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院(系)两级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校辅导员、教务人员和全体获得就业工作表彰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主持。
  会上,赵冰首先做了我校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介绍了201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我校2013年毕业生的就业整体状况和就业流向,以及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为做好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她还介绍2014年毕业生就业的总体形势及目前的工作思路和进展。
  会上,赵冰代表学校宣读了《北京体育大学关于表彰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社会体育系等9个院系“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冬云等11名同志“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布和等32名同志“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奖”。校党委副书记谢敏豪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为32名获得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授予的“职业导师中级证书”的教师代表颁发了导师证书。
  康复系党总支书记苍海、竞技体育学学院辅导员尹小光、教育学院篮球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勇还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就业贡献奖的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上,谢敏豪副书记代表学校肯定了我校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向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部门、院系和个人表示感谢。谢书记传达了当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的“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谢书记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今年以来就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要求我校根据教育部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具体工作。
  谢书记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1、学校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复杂性,逐步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要求,要带着深厚的感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关注就业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研究工作对策,形成全校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局面。2、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融入到学科建设和培养方案之中,要加强就业指导课程的建设力度,把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贯穿大学四年始终,要加大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将学生服务社会与实现就业相结合,要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毕业生择业观的教育,大力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就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3、坚持以学生为本,精细服务,落实到人,认真梳理集中排查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使毕业生就业工作贴近学生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要按照教育部会议的要求狠抓落实,确保我校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稳定的基础上,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使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的召开,肯定了工作,总结了经验,了解了不足,分析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强调了重点,会后要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逐步落实各项工作,切实将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