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宣讲会走进我校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05-16 浏览量:238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广泛涉及公派留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回国安置、人事档案管理、国际教育展、等多领域、高层次、全方位的服务的专业权威机构,是北京高校出国毕业生户档留存的专门机构。经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多次沟通与联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5月14日莅临我校、服务学子,帮助大家深入了解毕业生出国留学户档留存、学位鉴定、回国就业手续办理等方面的政策。晚18:30,留学服务宣讲会准时开始,各院系、各年级正在申请出国或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近百人参加了宣讲会。

此次宣讲的内容具体涉及到出国留学咨询、安全留学注意事项、人事档案与户口转存、回国后学历学位认证、就业报到和落户手续办理等真正与出国留学同学联系最为紧密的内容,同时也是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方面。宣讲内容翔实,句句实在,说到了同学们的心坎儿里,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整场一共有五位来自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老师为大家分别讲述了不同的版块和内容。首先是来自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公司的刘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我的留学梦”,关于教育部留学行前培训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并告诉大家具体的专家培训将于6月10日、11日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举行。说到出国,最担心的就是学生的父母,孩子远在千里之外,平日里又不方便联系,所以有关留学的安全问题也是他们最关注的,就这一方面,来自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姚老师亲切为大家讲述了安全留学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并解答了现场同学的诸多疑问和不解。

接下来的时间里,分别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档案处的李老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处的李老师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回国处的唐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出国留学档案存放, “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留学人员集体户口”及“留学回国后的就业报到及落户手续”这些最最关乎准备出国留学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同时也是对想要出国留学同学在这方面一个知识的普及。比如说李老师对大家最为关心的满足哪些条件可以将户口存放于留学服务中心及回国就业落户等问题做了详细解释。现场同学都听得非常认真,因为这些步骤都是以后大家必然要经历的,那么怎么可以准确无误地操作,怎么可以在不把用来申请海外名校的宝贵时间浪费在这些人事档案方面,同时又能让自己回国和就业之路走得更加顺畅,因此掌握与之相关的知识是必备的。

最后,老师们关于体育大学的学生自费出国留学和如何选择大学及专业进行了具体的案例分析。以成功申请到海外名校的北体大学长学姐的个人真实案例,为我们讲解了关于体育领域的有关教育、经济管理、产业文化等专业在申报名校的过程中更需要注重哪方面的成绩和实习经历,在场学生可谓是获益良多。

短暂的不到两小时的宣讲会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活动结束后的现场依旧有很多学生就与自己的情况咨询我们的老师各种问题。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大学职业发展协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