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筑平台,抓引导,拓展创业实践空间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4 浏览量:165

 

    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高校大学生创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发出了新挑战。本学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22号),启动了北京体育大学2015年“创新创业,精彩人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让支持大学生创业作为解决学前就业难的有效途径。

2014年秋季,中心将通过“内培外引”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建设:

一、在合格辅导员中选拔一批教师,作为开设“创业教育必修课”师资后备力量,聘请企业高管、创业成功人士,进校传授创业实践经验;

二、加大对学生创业意识的启蒙,将学校培训创业团队培训分层次开展,举办创业讲座、创业者沙龙,邀请企业家和创业教育名师进校园对具有相对成熟创业意向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

三、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吸引资金扶持大学生创业,我校8个创业团队得到了北京市教委的资金扶持。

具体活动安排请详见内网、就业信息网通知、新闻。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