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就业指导中心】2014年全国体育院校创业教育课程师资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21 浏览量:290

 

    2014年11月18日至20日,“2014年全国体育院校创业教育课程师资培训班” 在北京体育大学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全国15所体育院校的58名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及我校各院系领导、辅导员、教务人员共计124人参加了培训。

 

    作为全国体育系统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管部门,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多年来一直十分关心体育类院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从2006开始已连续9年每年召开“全国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为全国各体育院校提供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研究、资源共享的良好平台。2014年以来,国家大力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宣传扶持力度,教育部及各省市教委、教育厅大力推进高校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课程的建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22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的通知》(教高厅〔2012〕4号)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培训工作计划,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了本次培训,旨在培养创业基础课程骨干师资,提高教师创就业指导工作专业化水平。

    为组织好本次培训,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对培训日程进行了精心的部署,聘请了国内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权威专家,帮助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创业讲师在课堂教学中所需的创业基本知识,例如如何启发大学生寻找创业项目,发掘商业机会,设定独特的商业模式、市场营销、成本核算、团队建设、创业计划等;组织安排参会人员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同为“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 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不仅听取了先进就业创业工作经验的汇报,还具体了解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验室”的三个部分: “创业模拟实训平台”、“微格面试模拟系统”和“职业生涯模拟平台”。在就业创业工作研讨环节,各体育院校就本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创业课程建设情况、教育部《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编制发布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讨论,分享了经验,大家都表示很有收获。


    本次培训还将把培训内容、论坛成果、就业创业实地考察情况等发放给参会人员,以使本次培训能够为更多的未能到场参加培训的就业创业工作人员提供指导和借鉴,对推进全国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