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职协JA2014年秋季事业启航(Career Go)第三课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量:379

2014年11月16日下午两点,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体大JA团队承办的2014年秋季事业启航课程(Career Go,以下简称“CG”)第三课在212教室准时开讲。任泽(GE)、朱晓硕(中国电信)、王路源(北京月海平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孙丽(八维研修学院)、李昊(JA中国)、李欣磊(华壹教育机构)、杨飞(中国移动)共7位志愿者,以及54位北体大优秀学员,参与了这次活动。

在APEC假期后,大家期盼的模拟面试课终于与大家见面,本堂面试课分为群面与单面两个环节。李欣磊老师在课堂之初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上节课有关面试技巧的内容,为大家预热接下来的面试。

第一个环节是群面,李欣磊老师首先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群面的的一些注意事项,告诉大家群面的目的是考察应试者的个性特点,行为风格以及考察应试者的潜力,为大家即将进行的群面指点迷津。接下来进行的群面中,学员自行组成六个组,六位志愿者老师分别进组担任面试官组织面试。每一个小组会面临面试官抛出的的一个话题,并根据话题展开讨论。群面过程中,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断产生思维碰撞,同时我们也能够感受到学员们的紧张心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员们对本次面试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携带自己的简历,不少同学还着正装出席,可见大家对面试课的重视程度。群面结束后,六位志愿者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组提出了意见,并且与大家分享了群面的经验,告诉大家群面中重要的是讨论的过程而非结果,要有足够的积极性去参与讨论,同时也要认真思考群面题目,同时还告诉了大家群面中应该做什么角色,不应该做什么角色。

第二个环节是单面,本次单面将教室划分为六个区域,每个区域代表不同的招聘职位,学员们到自己感兴趣的职位区域参加单面,六位志愿者老师各负责一个区域,对学员进行面试。志愿者老师们认真阅读学员的简历,与学员面对面展开交流。学员们认真地思考面试官的问题,从容谨慎地作出回答。面试结束后,志愿者老师就本组学员的优点与不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通过志愿者的分享,学员们懂得了在面试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看待面试的“双选”性;要认真对待自己简历上与说出的的每一句话。并启示大家,在生活中要注重反思,进行自我总结,提高自我认知。

本堂课实践性强,同学们都有十分高的参与热情。面试环节结束后,进入到最后的提问环节。通过志愿者老师的分享,大家知道了对于职位的欲望比对职业所具备的技能更加重要,因此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并且要有良好的自我认知。课堂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学员们都仔细地做着笔记。本次CG课结束后,不少学员不愿离开,围在志愿者身边继续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看法。

下一节CG课的主题是“初入职场”,为大家介绍有关职场新人的知识。下周日(11.23)14:00在教学楼212教室与你不见不散。

 

 

更多详情请关注:
  人人网:体大JA http://www.renren.com/297736968
  新浪微博:体大JA
  微信:体大JA(微信号:bsu_ja)

 



 


                                             (文/张润丰  图/彭滢雨)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