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转变择业观念 调整就业预期 ——就业指导中心召开硕博毕业研究生就业宣讲会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31 浏览量:156

         3月30日下午,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召开了2015届硕博毕业研究生就业宣讲会,这是继1月中旬毕业研究生就业政策宣讲会之后,第二次开展以“转变择业观念,充分实现就业”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就业指导中心赵冰主任、副主任张卓林和研究生院李红涛老师以及院系负责研究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尹晓光老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就业指导中心赵冰主任针对多年来,我校硕博研究生在择业过程中凸显的特点,帮助大家具体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特别是京外生源进京的热点问题,运用身边发生的案例解析求职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深入浅出的引导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及时调整自己的择业观念。

        赵冰主任说:由于毕业研究生无论从年龄、心理压力还是家庭结构都明显有别于本科毕业生,往往因为理想和现实的差异,举棋不定,错过了招聘高峰的良机,导致长期存在“有业不就”的现象。她希望大家在选择就业时不仅仅从地域上考虑就业去向,更重要的是应该从个人发展空间方面去规划职业未来,同时也要侧重考虑个人家庭状况、婚姻状况、经济状况等综合方面的问题,提早规划,合理定位。

        副主任张卓林和研究生院李红涛两位老师也中肯的对毕业生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最后,赵冰主任代表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表示:毕业前这个阶段对每位毕业生来说都是最为困惑的时期,希望大家积极面对遇到的挫折,以良好的心态、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共同努力,渡过难关,顺利实现就业意愿,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加油站!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