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就业指导中心】李克强视察中关村创业大街 与创业者畅谈就业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07 浏览量:889

【就业指导中心】李克强视察中关村创业大街 与创业者畅谈就业

 
 

    5月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现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视察中关村创业情况。“你看,那是李总理。”不知道谁喊了一嗓子,原本安静的中关村创业大街忽然沸腾起来,大家纷纷围过来,争相与总理握手,许多人还拿出手机,拍照后迅速发到网上。

中关村创业大街大约200米长,入驻的创业服务机构包括天使汇、车库咖啡、3W咖啡、Binggo咖啡、飞马旅、36氪等创业服务机构。李总理来到了3W咖啡,坐下来听店员介绍情况,还喝了一杯咖啡。

 
 

李克强总理还来到了联想之星。这是联想控股下属针对创业的一个培育服务机构。联想控股老帅柳传志陪同,向李总理介绍了联想之星最近的发展。

 

谈到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视察中关村创业大街的情形,苏菂印象最深刻的是“人多”,“当时周围的人都围过去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大家都很兴奋,热闹。我们这些中关村创业群体都希望中央多关注中关村,多关注我们这些每天绞尽脑汁创业的年轻人。”

 
 

中关村创业大街虽然并不长,但是在全国有名。创业者前来寻求合作者、资本,投资机构寻找合适的项目,资本与人才创业的碰撞,每天都在这条大街上演。苏菂说,中关村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从车库咖啡本身来说,这几年变化就挺大的,包括社会关注度、社会资本的涌入、人才的回流等,都能感受到现在浓浓的创业激情。(北京晚报记者:贾中山)

 

现场

 

李克强:就业是一切的基础

 

李克强总理走进中关村创业大街的“3W”咖啡与创业者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据悉,李克强在交流中表示,就业是一切的基础。

 

早上9点50左右,李克强总理走进3W咖啡。据介绍,李克强总理在咖啡馆一楼喝了一杯香草拿铁咖啡,随后走上咖啡馆的二楼。

 

在二楼,拉勾网的CEO马德龙正在与投资人做一场路演。见到此景,李克强总理上前与马德龙聊了起来。

 

马德龙说,拉勾网是专注互联网招聘的公司,我们创业不到2年时间,现在公司100多号人,每年输送150万人才、6万多家公司。

 

对此,李克强总理回应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要先靠就业,就业是一切的基础。拉勾网100多人,一年能服务150万人,很了不起。李克强笑着说,应该把就业部门叫到你们这里来。(新京报记者:李丹丹)

 

背景

 

“创客”人群频受关注

 

事实上,近期领导人密集视察中关村创业大街。4月15日,刘延东副总理就曾莅临过3W咖啡,本次陪同李克强总理再次探访。

 

两年前,中关村创业大街还是一条破落的图书城步行街,随着移动互联网来临,这条200米长的小街上,入驻的创业服务机构包括天使汇、车库咖啡、3W咖啡、Binggo咖啡、飞马旅、36氪等创业服务机构,现在的中关村创业大街上已有10余家创业、创投平台入驻。

 

如今,这条小街更是颇受关注,因为创业、创投平台入驻,云集了诸多创业者。

 

今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既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又有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3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部署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在公共服务、财政支持、投融资机制等方面予以支持。

 

中关村创业大街上的创业者,就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及的“创客”人群的缩影。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5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