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就业指导中心】召开2015年北京生源毕业生及家长就业宣讲会,面对重点,答疑解惑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14 浏览量:383

召开2015年北京生源毕业生

及家长就业宣讲会,面对重点,答疑解惑

 

近年来,北京生源毕业生虽然占据地域优势,但我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一直属于“老大难”的状态。针对这种情况,学校将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作为学校整体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每年召开“北京生源毕业生及家长就业宣讲会”。2015年5月13日上午8:00,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带着各类材料,早早来到教学楼214教室筹备“2015年北京生源毕业生及家长就业宣讲会”。虽然会议时间安排在上午8:30,但家长们非常重视这次就业宣讲会,有的家长早上六点多钟就出门了。

2015年,我校北京生源本科毕业生人数164人,毕业研究生人数70人,占全校2719名毕业生总数的8.6%;如果去掉定向、委培的毕业研究生,则占全校毕业生总数的比率只有6%左右。北京体育大学作为部委属在京高校,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北京市人社局《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关于北京生源大中专毕业生离校后就业服务及人事档案接收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等各项政策要求,做好各项北京生源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工作,确保北京生源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

在宣讲会上,负责就业市场工作的干部王正首先详细分析了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特点和未就业成因,例如,毕业生优越感强,有业不就,眼高手低;一些术科院系毕业生因未能考取教师资格证限制了就业范围等。对北京市各项促进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政策和毕业生考保研、出国等各种就业政策进行了具体解答。同时,还邀请家长们关注了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平台和我校就业信息网站。王正老师呼吁各位家长协助学校共同做好北京生源毕业生择业观引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并请家长们将《北京体育大学2015年毕业生信息册》带回各自单位,如果需要招聘其他专业的毕业生也可以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取得联系。

会后,毕业生和家长们表示,今天宣讲会的内容无一不是毕业生家人最关心的问题,感谢学校能在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期召开本次宣讲会,让家长们能够有机会直接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参会人员十分认可就业宣讲会上提到的“就业不是毕业生一个人,而是一家人的事情”。一位同学表示,自己的父母今天虽然没能来参加宣讲会,她会将宣讲内容跟父母进行及时沟通。这段时间以来,因求职遇到挫折导致沮丧情绪,父母问起的时候心情愈发烦躁,现在在家里,“找工作”已经成为一家人碰都不能碰的话题。回想自己的父母近年来身体不是很好,对于前些日子会因为工作情况顶撞父母,她十分后悔。北京市各类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繁多,仅凭一己之力难以全部顾及;今后,会让父母帮助自己关注招聘信息,一方面这是家人眼下最着急的问题,另一方面也会有效拓宽自己的求职渠道。

一位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有创业意愿,但是他和孩子母亲都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其他亲戚朋友的孩子毕业后也都进入了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他们始终认为找到一份稳定工作才是大学毕业生应有的出路,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没少和孩子发生争执;这位家长没有想到,现在国务院、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如此之大,对于我校已经有多位“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的学生负责人拿到创业扶持资金表示十分意外,自己的观念也发生了一些转变。如果今后重提创业,可能不会向之前那么抵触;如果孩子需要,也许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予一定的帮助。

会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副主任张卓林、干部王正、武胜军又为有疑问的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解惑,为每位咨询人员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专门指导与咨询。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5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