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刘大庆副校长主持召开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量:348

刘大庆副校长主持召开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上午,刘大庆副校长主持召开了“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暨毕业离校工作布置会议”,高峰副校长参加了会议并做了讲话。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财务处等15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一把手、2015年本科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一同参加了会议。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同志通报了学校2015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对2015届毕业生签约情况、意向就业情况和未就业情况与2014年同期进行了对比,汇报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新就业创业工作模式,建立了信息反馈机制,实现了信息公开透明,全力打造了“互联网+网站+微信+APP+微视频+就业指导报”等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实现了就业指导服务全覆盖。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收集岗位信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加大创业教育力度,举办“第三届创新创业大奖赛”,推动创新创业人数比例提高。会上,同时下发了《北京体育大学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和《北京体育大学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具体职责》。

高峰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压力依然巨大;就业工作是天大的事情,一环扣一环,容不得半点拖延。就业工作的基础和条件是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拿到毕业生和学位证;目前,教务处已多次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了考前培训,但学校干部和教师中还存在责任意识不强的现象。他希望,各部门、各院系一定要本着对社会、对学校、对学生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工作要细致,要落地,仔细筛查影响各专业毕业生获得双证的因素,共同努力,全力提高我校2015届毕业生双证获取率。

刘大庆副校长传达了5月19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普通高校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和主要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影响毕业生就业的宏观形势。他指出,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改革发展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特殊叠加期”,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工作面临时间紧,难度大,任务重的紧张局面,各部门、各院系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文件精神,在临近毕业生离校的一个月时间里,就业工作要靠前指挥,摸清底数,重点指导,重点关注,重点推荐,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毕业教育,到学生中去,细致了解毕业生思想状况和就业情况,抓好三支队伍:学生党员队伍、考保研学生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要讲党性、讲责任、讲方法,工作要具体化,促进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观念,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好各项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通力合作,使毕业生顺利毕业;同时要加强值班制度,及时解决疑难问题,防患于未然,全面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安全稳定工作。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5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