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将毕业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信守承诺,共同努力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17 浏览量:324


 

在12月15日学校召开的“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总结表彰大会”上,刘大庆副校长出席会议。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默默无闻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校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各项业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刘大庆副校长提出了多项具体要求。期间,刘大庆副校长充满感慨,多次动容,现场每位参会人员都不由受到感染。

明确培养方向,提高创新创业教育针对性。我校在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包括创业培训、沙龙、公开课和创业大赛。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提升创业教育质量是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明确创新型人才培养定位,了解我校体育专业学生实际需求和创业状态,开展针对性更强的创新创业教育,更好激发学生创业激情,鼓励更多有创业计划的学生投入到创业实践中去。

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牢记人才培养使命。从体育专业的学生生源来看,我校的生源是全国各体育院校最好的,但是从研究生生源情况来看,很多三流院校的本科毕业生成功考取我们一流体育院校,而我们本校的本科毕业后能够继续攻读研究生、拿到研究生学历的人数却远不及应有的数量。我校体育专业毕业生进入高等院校就业已经收到严重的限制,如果不加速改革,我校体育专业学生的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

学校已经开设《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大学生生涯规划》必修课程;在继续做好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各院系、各有关部门要将就业创业教育融入到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学生辅导,关心学生成长,面对社会需求多样化和个人选择多样化的矛盾,帮助学生提早将个人发展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点面结合,主动作为,“互联网+”背景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更好利用新媒体途径拓宽就业渠道,根据本院系毕业生特点多方联系走访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推送更多就业岗位,更好促进全员就业,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广泛宣传我校优秀毕业生事例,突出到西部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的存在感和社会认同感,帮助学生找准定位,促进毕业生就业岗位早日落地。

加强研究,摸清规律,履行职责。高校的招生和人才培养是对家庭和社会的承诺,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基石。我们开展工作的一切方案来源于研究,开展工作遇到的困难是因为没有摸清其中的规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离不开全校上下的齐抓共管,要进一步健全“招生、培养、管理、就业”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及时研判形势,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个环节的平稳进行,把毕业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为每个家庭和社会的承诺而共同努力。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5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