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就业创业中心】翻转课堂—激发学生创业梦想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量:468

    《大学生创业基础》选修课开课以来,一直受到有创业梦想同学们的“热捧”。4月27日晚,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王正老师创新性的将本学期最后一堂课,特意为同学们营造成模拟路演活动的氛围。同时,也作为学生参加学校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前热身活动。全校许多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七组学生分别展示了他们前期精心准备的创意项目,活动邀请了校外创业专家,天使投资人、DiDi打球管家精英运动平台COO许佳妮女士莅临现场。她从投资人的敏锐视角出发,为同学们进行了点评,不但将最新的创业资讯与创业发展趋势传递给大家,同时还将“DiDi打球管家”募集投资时使用的商业计划书展现给大家,耐心详细地阐述了商业计划书应该如何书写等常见问题。

    王正老师还邀请佳妮女士为即将参加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们在PPT展示方面提出了建议,例如:要注意PPT在电脑上展示和在投影上展示效果的不同,PPT颜色不宜太浅也不宜过深;同一张PPT上的文字不宜过多、过密;创业路演的展示对象是评委、专家和投资人,要换位思考,做好准备,切忌“自言自语”;PPT展示者要尽可能的“树立自己的风范,主导自己的立场”,突出重点和中心思想,自信流畅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展示,为现场同学们拓宽了视野,活动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效果。

    《大学生创业基础》是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所属“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今年力推的一门课程。王正老师从课程的研发到完成教学任务,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今后,教研室还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力争满足新时期下有意向参与创业大学生的需求。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