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职业嘉年华—就业培训:岗位分析与职业发展路径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量:327

    5月10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邀请了著名跨国公司资深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顾问樊昕先生为我校教育学院2014级学生开展了岗位分析与职业发展路径的就业培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可以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及早找到适合的就业方向和岗位,促进同学们做到精准就业。

    樊昕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大国际MBA,曾任北大国际MBA人力资源理事会理事、MBA申请人面试官和学员职业发展导师及职业发展教练,现任国际教练联合会认证企业教练、澳大利亚企业教练与领导力研究院认证企业教练,拥有数十年世界500强企业人力资源中高层管理工作经验。

    在幽默诙谐的自我介绍之后,樊昕先生以大家对简历的了解情况为开场, 详细地为大家阐释了简历的意义和和重要性,简历作为面试官初步对面试者的唯一判断依据,不合格或者不好的简历会让应聘者直接失去面试机会,希望毕业生从自身高度简历的制作。随后,樊昕先生详细介绍了简历的构成要素,并展开讲解了岗位分析,以及针对岗位需求如何更好地在简历中展示有利于应聘该岗位的教育背景和专业经历,做到有的放矢的制作简历。培训的最后,樊昕先生结合自身的经历,梳理了大学生的职业发展路径,结合不同行业、不同业务运行模式和挑战,从组织变革、业务伙伴、员工关系以及人力资源运营管理的视角,剖析大学生需要具备的职业能力素养,希望同学们结合职场需求提前制定成长发展的职业计划实施过程,通过不断学习从现有和未来的工作中得到成长、发展并获得满足,为自己的职业创造美好的舞台。

    课后,樊昕先生针对同学们的职业目标茫然、自我定位模糊等情况进行了现场面对面咨询,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参加培训的学生们加强了就业意识和自我分析能力,了解了职业发展的基本路径,掌握了简历制作的要求和意义。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职业嘉年华—“就业专家进校园”:就业专题培训活动目前还在进行中,这也是中心致力于为广大学生提供精准化、精细化就业创业服务的内容,希望更多的大学生们积极参与,提早了解职场需求,为今后求职和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