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发挥“示范性创业中心”示范作用,举办“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活动”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量:238


“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实验室”是我校申办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作为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为更好发挥示范性作用,5月10日上午。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王正老师在“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实验室”为管理学院大三年级学生举办了“创业模拟实训”活动。辅导员蒋岩岩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王正老师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创业模拟实训”活动包含市场调查、开店选址、招聘、采购、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多个环节,同学们需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具体数据为参照开展模拟经营活动,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性。这些活动,不仅仅是一位创业者会必将经历的过程,也是经理人、企业管理者和公司高层需要每天考虑的事情,高度贴合真实的职场环境。假如在校学生每天需要完成的各类事务为15件,那么职场人士则需要完成50件,而创业者则可能需要完成150件。对在校学生开展“创业模拟实训”,不仅仅是对有创业意愿大学生的培训,更是同学们在校园里提前体验职场氛围的良好机会。

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模拟经营。大家积极思考,高度参与,不时有同学举手提问,互动情况和活动反馈良好。今后,学校将不定期继续举办“创业模拟实训”活动,同学们也可以到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报名。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