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毕业离校倒计时——我校召开2017年就业专职人员政策及派遣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量:295

现在距离2017届毕业生离校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我校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已全面启动。5月24日上午,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在第二教学楼专门召开了2017年就业工作人员政策及派遣材料收集、核对专题培训会。各院系毕业年级本科和研究生辅导员准时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卓林老师指出,现阶段是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最为关键的时期,工作量大、任务重,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每一个毕业生的切身利益。他要求各院系毕业年级辅导员要从思想和心理上做好准备,加强责任感。在就业工作上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出任何差错。在具体工作中要以毕业生为本,耐心细致地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工作。

张老师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就业规范管理,严格对用人单位信息和就业相关材料进行审核,规范签约行为,务必切实履行教育部的“四不准”要求: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会上,张卓林老师还对2017届毕业年级辅导员的网上报送、毕业数据审核、就业材料收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培训,介绍了毕业生集中派遣的工作流程,分别从升学、出国、单位就业、签订协议书、自由职业、自主创业以及未落实去向等几个不同的方面介绍了具体审核流程和材料收集要求,各院系根据自身的需求和情况向张老师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妥善处理。

专题培训会的最后,保卫处负责管理毕业生户口的谷老师针对毕业生户口派遣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和说明,告知各院系辅导员毕业生户口迁移问题的重要性及相关办理流程。

此次专题培训会议的举行,标志着我校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已全面展开。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多年如一日,始终将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不断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确保每一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各项毕业手续。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