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池建校长参加“北京市就业创业工作暨推进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量:175

2017年6月8日,北京市政府召开了“推进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池建校长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主持,会议传达了陈吉宁代市长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批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和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分别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卢彦副市长部署了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王宁副市长代表北京市政府对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

第一,要结合各高校具体情况,落实国务院“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10号)的要求,充分认识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

第二,面对2017年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式,要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做好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就业,同时还要做好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工作。

第三,落实中央精神,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选拔推荐合适的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并使他们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完成任务。

第四,要狠抓落实,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政绩考核,要跟踪掌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就业形式的研判,及时解决出现的新问题。

第五,重点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到东北地区、东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实地考察工作,发现和树立优秀毕业生典型,利用新媒体宣传典型事例,引导大学生转变择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

会上,我校因“突出行业院校办学特点,针对不同专业毕业生开展精准化就业指导和服务”,与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受到了大会的表扬。会后,池建校长对学校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继续落实国务院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按照市政府提出的具体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要协同合作,勇于担当,加强工作的责任意识,确保毕业生充分实现就业,维护社会的稳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做出贡献。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7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