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计划书一对一专家辅导”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量:433

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计划书一对一专家辅导”的通知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水平,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在举行“创业计划书撰写培训会”的基础上,特邀请创业指导专家为我校创业大学生开展“创业计划书一对一专家辅导”。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414日(周日)

地点:北体创客空间

具体安排:

单元19:00-12:00,北厅会议室,辅导专家:闫循华、吴凡

单元29:00-12:00,南厅会议室,辅导专家:黄杰、韩康榕

单元313:30-17:00,北厅会议室,辅导专家:闫循华、吴凡

单元413:30-17:00,南厅会议室,辅导专家:黄杰、韩康榕

每个项目约30分钟

二、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一对一专家辅导的同学,请务必参加412日晚7:00在“求是报告厅(原学术报告厅)”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读暨创业计划书撰写培训会”,培训会上进行“一对一专家辅导”的现场报名。

三、要求

(一)参加项目应为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评选”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的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均应到场。

(二)参加“创业计划书一对一专家辅导”时,请各团队务必已完成自己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带纸质版3份及电子版到辅导现场。

四、辅导专家介绍

(一)闫循华   

国内知名创业导师,中科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中科致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国内创业实训的体系设计奠基者,创新创业教育云生态体系总设计师。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100多所学校兼职教授及创业导师。熟悉信息产业、教育、军工、互联网、政府、培训、金融、投资等业务领域,曾担任网通计费系统、小灵通计费系统、中国联通大数据项目负责人,在中国铁通、山东省信息中心、中鲁通信、中国网通、东方惠群、国信智能等企业担任项目经理、技术总监、副总、总经理等职务。发表国内最早的虚拟仿真教学行业发展研究学术论文,组织国内百余所院校创新创业、实验实训、专业共建、创业学院的课程设计开发工作;主持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云系统、在线教育云平台系统、大数据应用分析系统、跨专业综合实训系统、云计算平台系统、高校创新创业大数据系统等近三十实训软件系统。专注创业教育、创业研究等工作十多年,多次担任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互联网+、创青春等全国创业类大赛的专家和评委,被国内多所院校聘为兼职教授、创业导师。

(二)吴凡

现任凯辉基金执行总监,负责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出行领域的投资。曾任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与新材料投资部投资总监。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军工装备、新材料、高端装备及物联网领域具有丰富的项目投资经验。2016年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聘为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被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聘为军民两用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 曾被北京、河南、内蒙古、黑龙江、湖北、陕西、福建等诸多高校及省教育厅聘为创业导师。近年来,多次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技术大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家创新创业人才推进计划及各地市的人才及创新项目评选及政府科技创新项目评审等活动。

(三)黄杰

北京世纪杰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营销总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硕士、资深创业导师,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特聘创业导师,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20多所高校举办“互联网+”、“北京市优秀创业团队”、“创青春”和创新创业大赛聘请的专家评委,长期服务于高校领域,全面服务高校生涯、就业、创业、心理教育。服务院校: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农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学院等60多所北京高校。

(四)韩康榕

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院办主任兼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主任,每年担任1-2个雏雁计划、2-3个雨雁计划、3-4个大创实践项目的指导老师,指导项目获得多次国家级、市级的竞赛奖项。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