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为2020年面向基层就业毕业生发放奖励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5-17 浏览量:1163

各学院: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近期,教育部、财政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教育引导毕业生把自身价值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出台政策提高相关人员待遇。一是聚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落实好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考研加分等优惠政策。二是结合实际制定激励政策,引导毕业生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积极组织实施“教师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中央基层就业项目。对到基层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高定工资标准,放宽职称评定条件等。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给予机关事业单位定向招录(聘)等优惠政策;对参加基层项目前没有工作经历的,服务期满2年内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相关政策。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79号)文件内容和教育部、北京市教委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就业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向2020年到基层工作毕业生一次性发放奖励工作。

一、具体奖励范围、申报程序和工作要求

请详见北京体育大学《关于印发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奖励办法的通知》(北体字〔2017〕46号)。

二、报送时间和要求

时间:可分两批报送,第一批2020年6月17日(周)前进行报送,第一批报送的毕业生同时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励,第二批于2020年9月15日(周二)前进行报送,第二批报送的毕业生只获得奖励。

要求:请各学院将《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奖励申请表》、《去基层奖励毕业生汇总表》的电子版(需要学院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扫描件)经学院审核后发送至462313574@qq.com。

 

  褚俸伊

联系电话:62989251、18600693767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关于印发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奖励办法的通知(北体字〔2017〕46号)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20517




附件:校文-北京体育大学关于印发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奖励办法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