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2020届毕业生就业变更手续办理指南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量:2336

2020届毕业生就业方案已上报北京市教委,如果就业情况发生变化,就业手续需要变更,请按照以下流程办理:

一、确定自己的变更原因,并准备好相关材料

变更原因及需要准备的材料主要有:

1.原来托管,现签署了就业协议,需派到单位。

需要就业协议书用人单位已盖章,签约落户北京、上海、深圳的毕业生,还需要已经拿到解决户口的接收函(申请表)。

2.原来托管,现需将户档派回生源地。

根据要选择的新的就业形式,需准备相应的材料,比如:“用人单位证明”需要用人单位盖章的用人单位证明或录用公示,“签劳动合同”需要单位已盖章的劳动合同、“自主创业”需营业执照或创业声明、“出国留学”需留学offer。

3.已派回生源地,现签署了就业协议,需改派到单位。

需退回原来就业报到证和学生档案;需要就业协议书用人单位已盖章,签约落户北京、上海、深圳的毕业生,还需要已经拿到解决户口的接收函(申请表);需要改户口迁移卡的,还需要准备原户口迁移卡的照片及正确的户口迁移地址信息。

4.已派到用人单位,已解约,需办理改派手续。

需提供原签约单位开具的解约函(单位要盖章);退回原来就业报到证和学生档案;如果和其他单位签署了新的就业协议书,需要就业协议书用人单位已盖章,签约落户北京、上海、深圳的毕业生,还需要已经拿到解决户口的接收函(申请表);需要改户口迁移卡的,还需要提供户口迁移卡的照片。

5.就业信息发生变化,户档信息不做变动。

根据要选择的新的就业形式,需准备相应的材料,比如:“用人单位证明”需要用人单位盖章的用人单位证明或录用公示,“签劳动合同”需要单位已盖章的劳动合同、“自主创业”需营业执照或创业声明、“出国留学”需留学offer。

6.已办户口迁移卡,但户口迁移地址错误。

需要准备原户口迁移卡的照片及新的正确的户口迁移地址信息。

二、提交变更申请

登录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jy.bsu.edu.cn)毕业生个人账号,在“就业手续变更申请”栏目中提交申请。提交申请时需选择变更原因,填写个人邮寄地址,用于邮寄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卡等直接发给毕业生的材料,档案根据毕业生提供的档案邮寄信息寄送到档案接收单位。 

三、学校审核变更申请

提交申请后请等待学校审核,审核时间一般为一个工作日。

四、提交新的就业数据

学校审核通过后,毕业生应在一个工作日内提交新的就业信息。

五、学校审核就业信息并办理新的就业手续

审核通过后,根据毕业生具体情况,疫情期间集中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卡、档案邮寄等手续。办理周期一般不超过七个工作日,如果需要办理户口迁移卡变更手续,需要时间有可能延长。手续办理完毕后,根据毕业生提供的个人邮寄信息,将就业报到证上联、户口迁移卡邮寄给学生本人;就业报到证下联装入学生档案,邮寄到档案接收单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老师,联系电话:010-62989251

电子邮箱:24162560@qq.com

 

如果毕业生原就业报到证等材料需要退回学校,邮寄地址信息如下: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48号北京体育大学南办公楼236室,电话010-62989251,收件人:武老师。(最好是顺丰快递)

 

如果档案需要退回学校,请联系学校档案馆梁老师(电话13581702419)办理调档函。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