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填报审核2021届毕业生基础信息和就业意向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量:377

各学院、2021届毕业生: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报送的有关要求,现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基础信息和就业意向填报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对象

预计2021年6月毕业的所有毕业生(含非定向、定向、委培毕业生,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包含港澳台地区毕业生和留学生)。

二、时间安排

2020年10月19日起至2020年10月28日。

三、填报审核方法

1.毕业生填报

登录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jy.bsu.edu.cn/,在右上方,选择“登录/学生”登录进入毕业生管理平台。账号为毕业生的学号,初始密码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后8位。首次登录系统需要输入个人邮箱和电话号码激活账号。

选择左侧导航栏:基本信息/基本信息填报,进入毕业生基本信息采集页面。基本信息包括五个部分:

(1)学生基本信息。本科生信息来源为教务处,研究生信息来源为研究生院。学生不可修改,如果有错误,学院统计后,统一报就业办公室修改。

(2)限时修改信息。在填报期内可修改,非填报期不可修改。

(3)联系信息。可随时修改。

(4)求职简历。此部分信息可以选择是否向用人单位公开,如果同意向用人单位公开,用人单位可以通过网站后台查看简历信息,通过邮箱向学生发出应聘邀请。

(5)就业意向调查。请据实填写,可以多选。

信息填报后,如果点击“保存”,学生后续可继续修改;点击“提交”,毕业生将不可修改。10月28日前所有毕业生必须“提交”审核。

2.学院审核

登录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jy.bsu.edu.cn/,在右上方,选择“登录/教师”窗口进入学院管理平台,在毕业生管理/基本信息页面可看到所辖学生信息列表。

请首先核对系统内学生名单与实际所辖学生是否相符。如果学生不应该在名单中,可以选择该学生后点击“移除学生”,将其删除。如果学生应该在名单中,但名单中没有,可以点击“添加学生”,将学生加入系统。

点击学生的审核状态按钮进入学生信息审核页面,可对学生信息进行修改和审核。请10月28日前完成对所有毕业生信息的审核。

四、工作要求

此项工作有利于全面了解和掌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意向,是后期对毕业生开展针对性就业指导和帮扶、统计上报毕业生就业信息、办理毕业生就业手续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准确、按时完成填报审核工作。

五、有关说明

1.浏览器使用说明

IE浏览器请升级到IE9以上,chrome、搜狗、QQ、360等浏览器请选择极速模式。

2.修改密码

毕业生进入系统后,在右上方点击学生姓名可修改密码。毕业生找回密码方式:

(1)通过毕业生填报的邮箱找回密码。

(2)学院重置密码:辅导员老师在学院管理平台/毕业生管理/基本信息页面,选中相应学生,点击“重置密码”,重置后密码为bsu123456。

3.生源地

一般而言,毕业生生源地是指入大学前常住户籍所在地。本科生和研究生略有不同。

(1)本科生的生源地

如果上学期间户口未迁入学校,目前的户口所在地即为生源地。

如果上学期间户口迁入了学校,户口迁入学校前的常住户籍所在地为生源地。如果学生户口迁入学校前,户口为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或运动队的集体户口,其生源地应为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或运动队之前的户口所在地。

(2)研究生的生源地

如果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前未参加过工作,或参加过工作但工作单位所在地不解决常住户口,其生源地按照大学本科时生源地的认定方法认定,具体方法请参考“(1)本科生的生源地”。

如果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前有过工作经历,且已在工作单位所在地落户为常住户口,原则上以工作地为生源地。

 

工作联系人:武胜军、褚俸伊,联系电话:62989251。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