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统计第二次集中核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量:383

各学院:

为了全面、准确了解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为2021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撰写和学院年度就业工作考核打下良好基础,现需对2021届全体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核查,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学院核查时间:2021年10月15日至10月24日。

学校核查时间:2021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

二、核查方式

各学院要对所有毕业生进行逐一核查,可采用电话、微信、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进行核查。

对于灵活就业(单位用人证明、自由职业)和未就业(拟考研、拟出国、待就业)的毕业生,必须采用“一对一”电话沟通的方式进行核查。

《学院需要重点核查毕业生信息统计表》(附件1)将通过微信发送给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和2021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其他毕业生数据请登录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管理平台(jy.bsu.edu.cn)学院2021届毕业生账号查看下载。

三、工作要点

(一)如果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学校就业系统登记的数据不一致,请根据《不同就业形式就业材料收集信息统计表》(附件2),收集毕业生就业相关数据和证明材料,并在《学院需要重点核查毕业生信息统计表》(附件1)上进行修改,修改内容需和毕业生确认,并征得毕业生的同意。如果重点核查以外的毕业生就业信息发生变化,相关信息请自行添加到附件1中。

请于10月24日前,将修改后的《学院需要重点核查毕业生信息统计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到24162560@qq.com。材料发送后请微信与工作联系人确认。

(二)对于原来登记拟考研、拟出国、待就业的毕业生,如果已经落实了工作,要切实将其就业情况统计上来。

(三)对于已经签署了劳动合同的毕业生,要收集其劳动合同,按签劳动合同登记就业。

(四)如果学院提交核查材料后,毕业生就业情况又发生了变化,要及时收集毕业生最新就业信息,并发送到24162560@qq.com。

(五)如果毕业生需要办理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档案转寄等手续,请毕业生参照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jy.bsu.edu.cn)通知公告栏目《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指南》办理。

四、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核查工作

毕业去向落实率,将广泛应用于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评估中,在年度就业工作考核表彰中,也将重点考察各学院截止10月31日的毕业去向落实率和签约率(包含签就业协议、签劳动合同、考研、出国留学)以及本次的核查工作落实情况,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本次核查工作,认真及时完成,做到数据真实有效。

(二)要强化工作责任与落实

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各学院核查工作的组织开展,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工作助理等负责核查工作的具体落实。学校将对学院报送的毕业生就业核查数据进行抽查,对于就业数据虚假,或因工作不力没能及时更新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取消年终考核评优资格。

(三)严格落实教育部签约就业“四不准”要求

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核查工作联系人:武胜军、褚俸伊,电话:62989251

 

附件:1.学院需要重点核查毕业生信息统计表

  2.不同就业形式就业证明材料收集信息统计表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统计第二次集中核查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