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量:734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尤其是困难毕业生应就业尽就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做好我校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核实毕业生困难情况

请各学院通过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毕业生就业管理平台下载毕业生困难类别信息,对各自学院的毕业生困难情况进行核实,如果需要调整修改,请联系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二、建立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机制

各学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充分认识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机制,定期研判布置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一)建立教师“一帮一”工作机制

要为每名困难毕业生指定一名教师为就业导师,每名就业导师帮扶学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人。就业导师一般选择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社会资源广的老师担任。

就业导师工作主要包括:主动关心了解帮扶毕业生的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就业计划、就业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学业辅导和就业岗位推荐,教育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到西部、到基层、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焦虑和心理压力等。就业导师在工作中如果遇到困难问题或有工作建议,请主动与学院或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联系。

(二)“一人一册”建立就业帮扶登记卡

要为每名困难毕业生分别建立《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登记卡》(附件1)。登记卡“毕业生基本信息”部分应由学院组织毕业生填写,填写后将登记卡分发给就业导师,由就业导师记录毕业生就业进展和帮扶工作情况。

学院要定期督促检查就业导师工作开展情况和登记卡填写情况。学校将以到学院督查就业工作或集中收取查看就业帮扶登记卡等形式,不定期检查各学院困难毕业生帮扶落实情况。

三、报送材料要求

(一)电子材料。学院汇总的《附件2: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统计表》及每名困难毕业生填写的《附件1: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登记卡》放到一个压缩包中,以“XX学院困难毕业生帮扶材料”命名,发送到24162560@qq.com。

(二)纸质材料。《附件2: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统计表》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到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南办102室)。

请于12月7日前完成电子材料及纸质材料的报送。

工作联系人:武老师

联系电话:62989251

 

附件:1. 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登记卡

      2. 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统计表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11月24日



关于做好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doc